19926

西北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远眺马鞍营地,牧民还在。

明天就要下到最下面的河谷里去。远远能看到小马鞍营地里有前队的帐篷。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早上醒来看到的羊群,整晚都有羊在咳嗽,马在嘶鸣。

露营在马鞍营地,牧民还在,有大概四人,多想吃口羊肉啊,我们得糊涂说一百给吃点肉,牧民讲话一人一百,然后羊肉就没影儿了。晚上十一点多,牧民拎着一口高压锅和一袋羊肉向小马鞍走了下去,原来前面的队伍点了羊肉,真叫一个羡慕嫉妒恨了。后来库尔勒的老张(尘埃落定)与我们相伴了一天,说要是晚上赶上他们的话,还有羊肉够给我们吃一口的。话说我们下白杨沟达坂不久,就看见二顶帐篷,一问,是新疆救援队的道哥,当时他没说有人受伤他们在救助,道哥告诉我们老张在前面领队,让我们尽量跟上老张一起走比较好。这里我要感谢道哥还有老张(尘埃落定),他们都是新疆的,很热心的朋友。当我狼狈的从马道滑下台河五星营地的时候,老张他们三人正在休息,看我滑下来马上过来给我倒热奶茶喝,亲人啊都是。我和老张合了张影,在糊涂相机里,有空发上来。
第三天(15号)早上9.45出发,晚上8.30分扎营老虎口下。今天要过栈道、过台河、老虎口,预计的一颗树营地没能到达。这段路我认为很危险难走,起初觉得台河是难点,马道栈道次之,事实上,今年台河水不大,我们只过了二次,水在膝盖上下。而马道却让我们举步维艰,险象环生,心有余悸。走马道一定不能在雨天,每一步必须配合好手杖,找好支撑点,然后挪步,不可急躁图快。在绕过老虎口后,天色不早,我们立即扎营。老张他们在距离我们40分钟路程的一片树林里扎营了,他们吃掉了最后的羊肉。
其实,河水不大的情况下,走水路是省时省力的捷径。我们准备不充分,畏惧台河,后面有三人穿的涉水裤,一路走水路,我们5天的路他们3天赶上了我们。
不会来事 发表于 2014-10-2 15:09

这是冰川留下的痕迹?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从马鞍营地下到河谷,开始频繁的过河,反反复复的过。河水不大,很容易过,9月的河水并没有想象中冰冷刺骨。

lq71tao 发表于 2014-10-2 16:48 这是冰川留下的痕迹?

应该不算冰川吧,可能就是积雪一直没有化了,形成的冰带吧。

• 友用

• 坑货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在反复过河后,走上马道,然后过碎石流沙路(不难走)后,能看到二点钟方向的空中栈道。栈道很好走,但是绕过栈道后的一处塌方口,十分难过,要特别小心,集中精力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