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 友用
由于上了栈道后路十分凶险,没有时间拍照,只在五星营地休息时照了几张,之后一直到老虎口没有照片记录。
不会来事 发表于 2014-10-2 14:49 最早听人说起狼塔,大概是2005年前后,从苏州一位驴友嘴里知道的,当时没太在意。去年浏览8264,发现狼塔线 ... ...

顶贴支持
跟阿诺一样的强人,

不会来事 发表于 2014-10-2 15:21 第一天大家都拿着我打印的路书,基本上是阿诺的版本,却一路的抱怨,大家说阿诺写的路上的标记性东西一个也 ... ...

恭喜老兄成功穿越狼塔,你们拿的路书,应该是我去年的,今年白杨沟里面修路了,路况有些变化,有些地标你们没有留意,我去年写的标记性的东西,我今年全看到了,而你们没有看到

从台河五星营地开始,伴着台河一路逆行。在这里能看到阿诺标注的一些地点,我们四人过了二座桥二次河,河水不大,刚过膝盖,水不至于刺骨。第二次过河后,很自然的走上了右侧的马道,由于没有拍照,无法细述。阿诺这一段写的很详细。马道一直通到老虎口,走的时候慢点小心点,老虎口我到跟前的时候糊涂已经不知道怎么混过去了,我一看,除了几个露出来的石头外,基本就是无路,于是退了回去从上面绕,上的时候还行,下的时候要很当心,很陡的。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今晚扎营在老虎口下。据说至此,狼塔最难得路过去了,我也希望如此,但是后面的路远没有想象中容易,还会有小段小段的险路时而出现在脚下,需要打起精神应对。后面更多的路还是需要体力去支撑。总结前三天的路,应该说从下白杨沟达坂就开始了,下行的路很陡,大腿很吃力,让你每晚露营时,抬腿都很艰难。好在这些难路出现在前几天,体力大家都在最佳状态,注意力集中点,应该都能应对下来。有些朋友受伤或身体不适应在这个时候撤出,是很遗憾的事情。提醒大家,走之前,穿双不磨脚的鞋,大一号的,然后垫厚些鞋垫,穿二双棉袜子,基本上磨脚的几率会降低很多。我的同伴没有听我的意见,都不同程度的起了泡,我的脚没有起泡打磨。
另外,从大水罐开始,走到一颗树营地,基本上不会迷路,记住白杨沟达坂下时靠右走,马道明显,到了马鞍营地往左下方走,下到河谷顺河谷走,然后上左侧马道过碎石坡后下到沟底过木桥上栈道,绕过塌方口就会看到台河五星营地,下去后一直顺河走到一棵树营地。这里注意过了老虎口后上马道再过一座桥后会有一片开阔河谷,有树,再过一堆乱石路后,注意左侧上马道,否则前面会被河拦截。除非你做好走水路的准备。马道会上升到半山腰上,慢点走,安全第一。当能看到一棵树的时候,前面路上还有一小老虎口,塌方路段,不要急,退回来找下去的路,走下面河床边很容易,否则就又得艰难的绕,很危险。阿诺今年的帖子这段路描述的很细。
第四天(16号)晴转阴。早6点起床,天很黑,埋锅造饭,8点准时出发,为了追回浪费掉的时间。晚6点被迫在库达坂脚下扎营。
今天追上了老张(尘埃落定),一直相伴走到库达坂下,由于下午下起了雪,达坂上起雾,老张他们果断的上了达坂,我们犹豫再三,为了安全起见,没有上达坂,就地扎营。这里无水源,我们没水喝没吃晚饭,就这么熬了一夜。老张他们三人上达坂已经6点了,不知道他们下去的路好走不,有没有营地、水源。后面我们再没追到老张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