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第六天(18号)晴,早9.30出发,中午12点到狼塔牧民房,晚7点扎营小冰湖。今天出发的还是晚了点,赶上我们的三人队有一女队员身体不舒服,他们要晚点再走,于是我们便先行出发。中午他们追上了我们。从出发到走出所谓狼餐厅,一直要涉水,穿上涉水鞋不要来回换了,特耽误时间。这一路走的很惬意,基本是平路,到狼塔牧场后少有的成片的草地,加上阳光明媚,走的舒服。过了牧民房再走二小时左右,便可看见所谓CD分界点,这里要向左上行,先过碎石坡再爬上流石堆,一路的上行,比较累。从这里到小冰湖营地需要3到4小时。小冰湖营地左边有水塘,水不是很干净,我们取的是11点钟方向崖壁下的未融化的雪水。另外,时间还充裕的情况下再上行40分钟,在冰达坂脚下也可扎营,可以取冰达坂上的冰雪做水源。
在涉了一通水后,上一个小土包,远眺狼餐厅。

途中休息
远远看见狼塔牧场牧民房。已人去房空。

草地里暗自生长的无名小花。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被狼吃掉的北山羊头。
照片的下面,往左是D线,我处的位置是C线,已经爬到了半山腰。照片下面的右边是狼塔牧场牧民房方向。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下图是小冰湖营地。

• zg3000 真是幸福的无以伦比啊! 9月6日,上蒙格特开曾达坂,从细雨到冰雹,从暴雪到达坂顶上的风吹雪,一个都没少 2014-10-5 11:52
  • panjun811007 海拔最高多少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10-3 23:03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高帮鞋勒的脚脖子疼,还起皴了。

小冰湖营地里取雪融水。
袋子里装满了雪。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第七天(19号)晴,早9点出发,11.20到冰达坂顶,晚7点离金矿牧民房500米处扎营。今天翻越蒙、喀二个达坂,下到河谷底部。在这里遇到了麻烦,阿诺的攻略里关于下到沟底后的描述是空白,其他攻略也似乎没有细述。由于没有拍照片,我用文字做一下描述,希望能给后来者提供一些有用信息。在上了冰达坂右下横切到喀达坂后,就是一路下降,一直下到沟底,沟底会很狭窄。一直沿着碎石和河水走,不要上右边的马道,马道向山上走的。沟底会有一处狭小地带扎营,大概二顶帐篷的位置,周围是树,虚土地面。前面不远就是沟口,就像是个丁子路口,横着有条小河水向右边流过。隐约能看到河对面似乎是机耕路,其实不是。不用换鞋趟过来时的河,就出来了,对面紧挨着岩壁,这里要往左走,有条小土路,但是土路只有二三十米的样子,就被一小峡谷拦住,从小峡谷里流过来的水拦住了去路,环顾四周,左边有条马道隐约通向山顶,但是路很陡,根本没有去爬的欲望。在这里我们迷茫了,所有信息全部中断。六只脚告诉我们,往左走没错,由于河水不大,我们决定涉水进入峡谷。好在我在另一份攻略里看见有提到从这里走40分钟后可以看到金矿牧民房,于是更坚定了涉水路出峡谷的信心。当时已经下起了雨,天色也已擦黑,在忐忑中我们40分钟后走出了峡谷,每个人都冻的发抖。还好,终于出了峡谷来到了金矿区。阿诺在这里的描述不详细,阿诺大概是上了山,去年他的帖子是从山上鸟瞰金矿的,我们没有看到那样的景象,我们走水路出来,一路沿矿路走到了最后的牧民房(最后总共有三个牧民房,一个没有屋顶,一个是木头房有门有窗,最后一个是石头房,有门有窗)。我不知道水大的时候是不是得上山,怎么走?
  • 萧县阿诺 我去年没有走水路,我是在山坡上横切的,帖子里介绍了 2014-10-3 19:02
  • Freeman蒋 往左走水路是传统的路线,上到矿区道路上后经过金矿翻过最后一座达坂到达古仁郭勒村出山,往右走可以上到矿区道路上,在三叉路口等金矿的车出山(以前左边这个金矿规模要小一些,出山的车少,要到三岔路等另一边较大 ... 2014-10-3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