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我的骑士梦-波兰小镇参加世界级比赛

申亮、魏兆辉与市长合影

晚宴

至此、骑士梦-欧洲体育文化之旅第一部分,波兰世界山地车定向锦标赛圆满完成,再见,波兰!骑士梦—欧洲体育文化之旅第二部分即将开始。

Day15-Day16骑士梦-沃尔夫三人分队抵达柏林开始自驾之旅

Day15:当地时间早6:50沃尔夫一行三人离开苏普拉希尔小镇,从比亚韦斯托克乘火车经华沙前往柏林,已于当地时间21:00抵达柏林。

Day16: 一大早沃尔夫一行三人提车后出发,前往柏林奥林匹克公园拜见德国自行车联和总会推荐的,拥有125年历史的夏洛腾堡自行车协会主席Hein-detlef Ewald先生。

佳明车载GPS

老先生用德语和英语给我们介绍了协会的情况,作为柏林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自行车协会,他们的成就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主席本人曾经是前联邦德国国家自行车队主力成员。

夏洛腾堡俱乐部

他带我们参观了Radsport-club的工作场所,并且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指导意见。最后他热情地欢迎中国和西安的自行车爱好者到德国到柏林参加各种自行车赛事和活动。

柏林墙

柏林大教堂

勃兰登堡门

下午三人游览了柏林墙、柏林大教堂、勃兰登堡门。

下午四点半驶上了柏林到汉堡的高速,感受了欧洲一流高速公路的行驶状况,于当地时间08:30抵达德国汉堡。

前往汉堡的高速

Day17-Day18骑士梦——沃尔夫一行三人抵达不莱梅

Day17:一大早沃尔夫一行三人来到了汉堡港口,2000多年前,中国西汉探险家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古丝绸之路。如今,每周一班51节车厢的货物15天就能从中国中部交通枢纽郑州到达德国汉堡。

汉堡港

下午两点赶到ChinaTours汉堡总部,拜会刘国胜总经理和王安迪副总经理,刘总多年来从事中德文化交流活动,九月一日,他们的国际老爷车队刚刚从柏林出发开往北京,预计10月初抵达古城西安,刘总对我们的骑士梦-欧洲体育文化之旅给予了肯定,并以多年跨国文化运做的经验给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我们赠送了中国书法和IICC-X提供的丝绸之路的资料。

ChinaTours

下午汉堡的国际友人迈克先生请我们吃当地最著名的鱼餐厅,他曾经在北京,上海,南京,香港等地工作,绝对的中国通。还见到德国著名的自由搏击推广机构项目负责人姚先生,他们将河南电视台的武林风成功推广至德国,在市政厅前话别后,晚上八点直奔高速,一个半小时后抵达不莱梅。

朋友迈克先生请吃饭

Day18:中午沃尔夫一行三人参观了位于不莱梅的奔驰工厂,见证了一块铝板、一堆配件是如何经过冲压和组装而生产出一辆汽车,切身感受到了德国工业的强大。奔驰不来梅工厂的前身是红极一时的不来梅博格瓦德(Borgward)汽车厂,生产C级和E级T型轿车以及SL级敞篷车。

奔驰工厂

下午一行三人拜访了德国汉源机构创始人冷雅梅博士以及不莱梅1860俱乐部

不莱梅1860俱乐部偶遇默克经济顾问

不莱梅1860俱乐部

该俱乐部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涉及网球、篮球、英式橄榄球、跆拳道、击剑等运动。

Day19-Day20骑士梦—沃尔夫一行三人抵达法兰克福

Day19:沃尔夫一行三人早晨6:00从不莱梅驱车赶往300KM+外的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十一点准时抵达科隆体育大学,拜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Christoph Breuer先生因为要参加国际会议,特别委托Dr.Kirstin Hallmann女士代表接待我们,并向我们介绍了德国非营利体育组织的发展模式和案例。会谈后我们向科隆体育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赠送了中国书法以及IICC-X提供的丝绸之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