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一段不曾走过的路,燕子精彩骑行万里回顾,沿新藏线于11.11日已经抵达拉萨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4-10-27 09:12 和温暖一起骑行的燕子

是的,是和王温暖一起骑行的燕子。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先顶后看,期待继续。
慧海 发表于 2014-10-27 13:28 先顶后看,期待继续。

多谢您的支持,您的鼓舞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骑行环华第15天(瓜州~扬州一日游46Km)》
       昨晚十点多才知道沈伟家是扬州的,说扬州如何如何的好,让我心动不已,刚好我的小伙伴小雪到泰州要停一下,那扬州就不可错过了。和沈是大学校友,考驾照的时候认识的,还有黄瑶,当时我们三个都考驾照,才认识半月,刚好十一就一起骑车去新郑西亚斯,那时候我也不知道变速,追不上他俩的速度,还好沈同学等着我。还有一次请我俩吃醉蟹,可是我没口福,吃到嘴里都是苦的,让我吃简直浪费。现在回忆起来感觉好近,还是那么清晰。
晚上没睡好,早上就不想起,磨蹭到十点才出发,两个小时刚好到沈的所在地。中午吃的剁椒鱼头、手撕包菜、扬州炒饭、还有个忘了名字了,可能是大煮干丝吧,扬州的饮食偏清淡,很养生的。沈昨晚就定了酒店,旅游旺季要提前预订,好奢侈好奢侈,这一晚上够我在路上住好几晚了,心疼沈的钱,毕竟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东关街那里有一晚上四位数的,有钱人住着也不知道心疼。沈两点要回去上班,走的时候给我一盒巧克力,这家伙包里有惊喜呀,我喜欢哈!下午我洗了洗就出去溜达溜达,瘦西湖的风景真好,沈说是一个盐商为了讨好乾隆仿照圆明园建造的。长春路横穿瘦西湖,这一路全是林荫道,是我的最爱,骑着车哪里有小道就去哪里,果然不负我啊。因这有河流小桥很多,杜牧的诗"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后两句基本上是大家琅琅上口的。误打误撞进到彩衣街,江南特色的建筑如书上说的相差无几,看到那些小巷子我就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我就记得这几句了,可是那个意境一直在我脑海里,晚上坚决要求沈陪我走一走这些巷子。晚上运河旁跳舞乐器游乐的人很多,这里的人好悠闲好自在哦。沈刚好今晚下班之后要开会,忙完都九点了,就这还带我去东关街,吃蟹黄包(25一份好贵,全让我吃了),喝饮料。给我讲三把刀(剃头刀、菜刀、剪指甲刀)、瘦西湖、古宅等等;带我找江爷爷扬州的宅子;带我去1912兜风,那里好多好车豪车,是公子哥娱乐的场所;在我的要求下陪我去走巷子。难得有个这么了解扬州的好友,真好!!!
早餐:7元;午餐:126元(沈付);住宿:159元(沈付);晚东关街:52元(沈付);合计:7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16天(扬州~泰州姜堰市75Km)》  5月8日
     昨天晚上两点多才睡,早上要不是窗外太吵,还真不想起来。把剩下的蟹黄包吃了,等一切收拾好,果然拉肚子,我清是和螃蟹有仇,享受不起!十点半出发,最近都是出发的很晚,是自己能力提高了还是越来越懒了,估计是后者。今天逆风,不是一般的累,十二点半在宜陵吃的饭,饭店蒋老板也是个对骑行比较喜欢的人,一边吃饭一边和他们聊天,蒋哥
告诉我说宜陵是因宜妃葬在此地而命名,我查了查,这个地方是隋炀帝下扬州看琼花时,有宠姬宜妃葬于这里,遂更名为“宜陵”,迄今1300余年。下午两点出发,虽然一路上风景独好,有凉爽的风相伴,可是逆风好累啊,怎么都蹬不动,我这速度真慢,离目的地还有30公里,小雪来电问我到那里了,今天走的晚路上又太慢,我说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到。为了两个小时赶到,逆风而行匀速不停快把我累死了。
六点到达目的地,他们福玛特店里,小梁子站在店门口大喊马路对面的我,差一点就走过了,见到小雪好亲切,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的车子后刹车有问题,后轮总是没气,店里张帅哥帮忙给修了修。小雪上网给我买前车货架,炊具没买,用他们的。晚上吃的牛肉面,店里老板请的,小雪吃饭好快,她超出了我对南方女孩的认识,典型的北方豪爽的性格,我吃的面她吃的粉,两个人共享。张帅哥说我的车链子上油太多,明天帮我洗洗。小雪,小梁子,我们三个去逛街,小梁子要买鞋,原来他一路穿着拖鞋骑过来的,够叼啊。我的牛仔裤最终还是被我嫌弃了,去给我买裤子,有条花花的紧身裤小雪说很好看,可是估计我穿不上,没找到合适,以后遇到合适再说吧,牛仔裤我已经穿了半个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原来小雪烧烤技术一流唉,把老板都比下去了。晚上买了一大堆零食,这是要减肥的节奏嘛嘛!
单飞了半个月,终于找到同伴,很开心哈,以后我也可以搭帐篷啦。
还要回扬州~南京~滁州,小雪到滁州有事,本来我想趁这几天去无锡苏州杭州一趟,可是那里估计和扬州这一代差不多,还是不去了吧。
晚上瑶瑶打电话来,说钱不够的话,把帐号给他,赞助我,不用还的啊:O,哈哈,人品不错,千万别借我,我真的不还啊。
午餐:9元;晚上消费:19元;货架:25元;合计:53元

骑行环华第17天(夜骑35Km)5月9日
      早午饭一起吃,小雪煮的面和黄瓜炒鸡蛋,很好吃哦;-)。下午美美的睡了一觉。
车队晚上有活动就一起去了,来回也就30多公里,小雪唱歌很好听哈,带着我这个五音不全的人一起边骑边唱,《当》、《小冤家》、《渡情》、《情深深雨蒙蒙》、《你是我的眼》、《最炫民族风》等等,老歌经典回放,晚上骑车很爽,这边空气好,吹吹风,凉凉的。福玛特店马总给的骑行服,让我这个山寨版的骑车人也有点那么像回事了嘛。
噢噢噢,晚上九点多还吃饭,鸡肉火锅,目前是重了,这一路还怎么减肥啊。要是把请吃饭的钱用来提供住宿多好。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18、19天(姜堰~泰州30Km)》》》》5月12日
        十号一天都是吃饭,早上福玛特马总的朋友(一个美女老板)请吃饭,他们这里的早餐:汤干丝、面条、馄炖、包子、灌汤包等。上午泰州新浪官方记者采访小雪,这妞骑行中国,是网络名人。中午有人请小雪吃饭,她带着我去蹭饭,锅贴鱼还蛮不错的。晚上许叔从泰州过来请吃饭,大部分是淮扬菜。这几天没少吃大煮干丝,说白了也就是豆皮切成丝。
11号,马总请去泰州看艺术展,开车带我们去,可是我们的车和行李还得再回来,就直接骑过去免得回来了,也就二十多公里。下雨时大时小,为了中午之前到艺术展只能雨骑了。中间看到邮局小雪去盖邮戳,她的本子上的邮戳记录了她走过的地方,这种方法蛮好。到地方后,是票据展。又去吃饭,好吧,跟着小雪蹭饭吃,我的脸皮会不会越来越厚。下午又有记者采访小雪,她的车包费用有人赞助,我去,原来我找了个名人伙伴。
小雪的碟刹有一点问题,看到一个喜德盛的店就去修一修,下雨天骑车链子会吱吱的响,店里的帅哥帮我们把车给上油,还说我的后刹车蹭轮子有个东西坏了没法反弹,可是他们店找过来也没有合适的。好吧现在都用碟刹,都说我长途不该买V刹,确实,下雨天还有下坡路V
刹就不好用,我又不为了寻求刺激就骑着吧。
早上从姜堰出发就给许叔打电话,想晚上住他家,小雪身体原因需要休息三天,今天才第二天,就住泰州许叔家里。到他家四点,他家是市里面的一户独门小院,院里养了好多花,香蕉花、君子兰、葡萄、水莲、石榴、铁树等等好多啊。许叔对我们太好了,吃完西瓜又把他从安徽带回来的牛奶核桃给我们吃。小雪躺在藤椅上舒服的睡觉,小梁子不善言谈,就剩我和许叔边喝茶边聊天,茶是安徽的,老茶叶,叔说温水泡老茶才有滋味,嫩茶虽好可是有农药,老茶微量元素丰富。从谈话中了解,叔叔和阿姨两个是很懂生活很有情趣的人。叔喜欢钓鱼品茶养花,各地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饮食文化风俗习惯他都了解,每年都会和阿姨骑单车旅游,他们的生活方式有情调还健康,蛮好的啊。阿姨很有气质,见到她第一眼我都没敢叫,好像姐姐啊。晚餐是叔做的,我打下厨,好多菜,都很好吃。小梁子这家伙,叔说不让他洗碗他把碗放厨房就出来了,我白他一眼,进厨房洗碗,在刚见过一面就来吃住本来就不好意思,起码干点活心里会舒坦些。
昨天中午请吃饭的周帅哥在泰州工作,喊我们去玩,我们说阿姨九点半回家,我们在十点之前必须回来,就去梅兰芳公园转转,又去老街溜达一圈,这里人夜生活不丰富,早上七点半上班晚上很早就睡了。赶紧给老妈打电话,今天是母亲节哦,愿妈妈健康美丽,我爱你!
晚上阿姨小雪我们三个人一起睡,听阿姨弹古筝,才知道她学医也没有任何音乐功底,在大概四十岁的时候才学的,三年就过了十级,现在上午工作,下午去古筝协会免费教人学筝,自己还在学习,怪不得晚上九点半才回来。她说叔以前五分钟的路都要骑摩托车,是她鼓励他骑单车的。阿姨每晚弹古筝一个小时,再读书,今晚她读的是宋词,她随便翻一页我都觉得好熟悉,看一眼,那些诗句就在脑海中呈现,原来我也还记得。她很喜欢那些古典的东西,唐诗宋词元曲。阿姨说女人不管年纪多大都要怀有一颗少女的心。和阿姨聊到一点,打乱了阿姨的生活节奏。趁她出去,我们把地铺收起来,非让她和我们一起睡,要让阿姨打地铺我们睡床多不好意思。晚上我想了很多,关于自己的,我还会往前走,走到我不想走的那一天就回家,阿姨给了我启发,什么时候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活到老学到老,叔叔阿姨都说我个性好,性格偏静,确实,不过偶尔也会疯狂一下啦。
本来昨天就写的日志,刚开头,就和阿姨聊的尽兴,今天才补写完,我很愿意记下我路上的点点滴滴,那些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和事,如果不记下来,或许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真的会忘记,写下来给以后的自己看吧。
费用:11元(10号零食)。
还有一句忘了写了,这里的养生之道是‘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就不解释了。
后记:关于在许叔家这一段,有太多片段值得记忆,断断续续,好多都没写,他们的生活很精彩,人生观价值观很值得学习。比如他们教育孩子,让他自己去努力,给他们能给的,但又不丢掉自己,让自己的生活也同样精彩,他们爱自己爱生活,心态永远年轻,知足常乐。我受益匪浅,自当铭记!

[attach]31653885[/attach]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20天(泰州轰轰烈烈or平平淡淡)》》5月12日
       早上八点多起来,蒋阿姨昨晚怕叔叔招待不好我们,担心我们饿着,回来给我们带了汉堡,刚好热热当早餐。小梁子骑车车子出去转悠了,闲来无事就手洗衣服吧,许叔中午要回来吃饭,我和小雪准备午饭。一个腊肠,蒸熟切片就可以吃了;腊肉炒包菜,红烧鱼;其他的剩菜热一热。又是一大桌丰盛的午餐。腊肉和腊肠是小雪带的,今天给消灭了。
中午饭后聊天中叔叔对我说,他和阿姨都很喜欢我,可惜我比他们儿子大六岁,要不然做儿媳多好。哇,好开心啊。叔叔说他看面相很准,我就蛮好奇的问我将来怎么样,叔叔说你将来会很好,我没继续问,好就行,过程是需要我自己努力的。
想给叔叔阿姨做点好吃的,我们三个决定包饺子。小梁子会做面点,要做广式的蒸饺,最终我们做了两种馅的。小梁子用马蹄、肉、韭菜、红萝卜做馅;另一种是用肉、韭菜、香菇、大葱做馅。第一次吃马蹄馅的饺子,脆脆的还不错。小梁子的刀工这么好,真是刮目相看啊。晚上叔叔下班回来专门带了鹅肉和鸭肉,好像是盐焗的,鹅肉挺好吃,好多年没吃了。
许叔让我路过一些个城市帮他看看路口交通状况,以及路况的设置,拥堵的原因,他在搞课题研究,优化道路,对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很有帮助,我会尽我所能去做的。我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愿意的话,帮帮忙哈,记录一下具体位置,道路的设置,拍照画图都可,举手用心之劳先行谢过。
关于一个过什么样人生的事(是轰轰烈烈还是平平淡淡),阿姨说什么年龄段就要做什么年龄段该做的事,不要违背人生自然规律。现在年轻人吃喝玩乐做老了的时候该做的事,而老一辈还在不断学习进步。说了很多很多,我该思考人生。
明天要离开,还真舍不得,从陌生到认识再到相谈甚欢,给我鼓励,给我家人般的关心爱护,亦师亦友。泰州,这个地方美景人文到没有让我留恋的,许叔蒋阿姨给了我太多值得我怀念并学习的东西,铭记于心。
费用:20.5元(肉,香菇,姜,其他小梁子付)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碧海蓝天888 看燕子说到她和许叔孩子没有成家的缘分这段,想起王姑娘帖子里后段有些跟帖就表示出对燕子的好感,有替朋友给她们撮合的,我感觉燕子这次到家后,或许会有些桃花运找上门来的。 2014-12-11 23:11
  • arruan 边上一圈肯定是小梁子包的! 2014-11-18 16:53
      骑行环华第21天(泰州~扬州60Km)5月14日
      早上许叔去老街买的黄桥烧饼,说是这里的特色,比较好吃,又煮的鸡蛋让我们带路上吃,小梁子起来做的早餐,七点半就起来好早啊。和叔叔阿姨拍个合照留念之后,阿姨上班走了,叔叔陪我们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又骑车一直送我们出泰州市,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说的就是此情此景,向着前面的出发。
刚出泰州收费站的入口,江都区拉风自行车协会带着记者过来接应采访小雪,中午在江都吃饭,可能是拉风协会请的吧。吃过饭,拉风有五六个车友一直陪骑到扬州市东关古渡,我去,又是记者和广陵骑士团的骑友迎接,小雪你出名啦,出名要趁早哈。骑士团的车友带着我们去车店保养车子,随后去何园参观,有人打声招呼就直接进入免门票。土豪啊,这么好的宅子,是我的多好,我就当自己家逛逛园子吧,回廊水榭,亭台楼阁,假山古树,高墙大院,真漂亮!参观结束出来去莫泰168琼花大厦酒店,不知道谁订的房,住吧,晚上有雨,搭帐篷还是算了。扬州电台记者要拍小雪晚上搭帐篷的情节,没有现实版的只能做个样子。
来扬州想着还是给沈伟打电话吧,晚上忙完八点多过来,结果我这个晚上路痴的人,给他说错路了,而我也瞬间迷了,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为什么晚上我的方向感那么差啊,害的他费了好大劲才找到我,太对不起他了。本来只是想告诉他,我再次路过扬州,不用过来的,可是他还是来了,晚上请我和小雪吃东西。我的行李放在酒店,车子是空的,可是让我受伤的是那家伙居然比我轻,我带他好了,有向导不用看地图直接到酒店。要是被带的人是我,吹吹晚风压压马路多好。
其实每次都是跟着小雪蹭吃蹭喝蹭住,有个我的朋友也招待一下她,我挺开心的,沈伟明天银行有考试,今晚也没有看书,真是过意不去,愿明天顺利通过。
费用(辣的豆筋5元、锅巴15元、鸭脖22元、饮料29元、羊肉串30元都是沈付,我只垫了15元):15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骑行环华第22天(扬州~仪征市三十里铺47Km)》5月14日
     莫泰168琼花大厦酒店,早上八点王总开车来带我们吃扬州早点,这时我才知道酒店有免费早餐,可惜了上次沈伟给订的酒店我没去吃。去吃早餐还是在未清醒的状态,回来酒店还想休息,就多留会儿。开了个会议,那个让我们惆怅的小梁子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啊。
十二点多才出发,路途中买了西瓜和苹果,把从许叔家带的鸡蛋、黄桥饼和西红柿吃掉了。我来扬州经镇江走的江南,这次去滁州决定走江北,路况不太好,小石子太多,我的车千万要争气啊,一条路就可以看出江南江北的差别。上次爆胎是因为气不足,原来隔三五天都要补充一次气才好,还好七号单车的老板给补好了,要不然这一路爆胎极有可能。到仪征,太热了,去买冰激凌,小雪我俩分着吃,她把小布丁给我一半,我直接放嘴里,我低估了它的凉度,凉的我直哈哈,小雪说我吃冰激凌被烫了,还真是唉。小雪的后车碟刹总是蹭碟,每去一个地方都有车店帮忙修车,可是为什么修不好呢。路不好五点半到三十里铺就停车找地方搭帐篷,我这还是第一次用我的帐篷,心里还是蛮激动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搭好,不过事实证明这个帐篷很好搭,一次就成功。早知道有今天,当初在和广东仔、小玉、阿锋在转山的时候就应该学学的。一般政府和公安局都不会让在他们的地方搭帐篷的,乡下还好。我们到的三十里铺找到一个很好的搭帐篷地方,那里的人很热情,车库走廊外面任我们选,怕晚上下雨就准备搭车库里,可是有点闷热,就又拿到外面,有个帅哥家里有无线网,可以从窗户那里扯电出来,我们为了无线网和可以充电就去他家院子里搭帐篷,院子里有两个狗狗,晚上可别叫啊。晚上我和小雪喝点豆奶、吃牛肉干、半个苹果,准备减肥,就小梁子自己做饭吃,好多人围观,问这问那,还让我们去家里洗澡。搭好帐篷,小雪我俩去跑步,看到有跳广场舞的,我们就一起跟着跳,我不会,就瞎比划,我要是回家之前还不瘦真没天理了,我要坚持。回去之后去那个帅哥家里洗洗澡,躺在帐篷里感觉还不错,可是这个雨你到底要不要下,时下时停,为了有电有网我们也不准备动了,不过别考验我,下雨真不是好受的,我真心不想睡帐篷体验这个。祈祷今晚不下雨吧。。。
费用:西瓜和苹果(14.5/3)5元,冰激凌:1元,合计:6元。
补充:那一壶汽油是去了好多家加油站才给的,因为新疆那件事导致现在对这个管制的严格,需要公安局开证明才可以。不过我们一家家的问,总算的买到了,小梁子的汽油炉可以用了。
晚上风大,外面狗狗一阵狂叫,小雪爬我帐子里,我们一起睡,床还是很大,一点都不挤。南边是高速,北边是火车轨,外面大风吹着,还有随时可能来的雨,说实话我还好不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