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停车场附近是艺术家的作品延伸出来的商品,衣服、鞋子、包、装饰品等,有几间玻璃房内放着他的画作,可惜却不能进去参观。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长颈村,只是今天一同出行的人里,只有我一个人去这里参观,其他的游客都在车上休息。向导陪着我一同参观这个村子并为我讲解这里的故事。
长颈族:清莱最具卖点的旅游特色之一,长颈族是克伦族的分支,源自缅甸,泰国叫做巴当人。在1965年直达公路建成,开发游历之前,他们长期过着自给自足、与世隔绝的生活。走进村庄小路两旁挤满了卖纪念品的摊位,主要是土锦编织的围巾、手工产品,每人每天只能编一条。
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现如今他们这里没有电,所有的生活设施都是最原始的。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巴当族姑娘从五岁起就要戴铜环把颈项垫高,以后每两年要加高一次,直到25岁结婚为止。铜环终生佩戴,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直到死亡,不论洗澡或睡觉,都不能取下。铜环实心,打磨得闪闪发光,最多可达25圈,重量5公斤。不仅颈项,她们小腿直到膝盖,手臂都戴满铜环,重量再加7公斤。在炎热的夏季,姑娘们身上的金属圈很烫,所以她们需要时常用冷水冲洗,避免烫伤。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今天整个村子里游客屈指可数,所以当我的镜头对准她们时,她们极为配合的让我拍照,只是脸上看不到笑容,似乎她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女孩子们很小便需要学做这些手工艺品和针织品,不需要读书、识字,等适婚时由家人带着去缅甸那边寻适合的人结婚,由于他们早期是来自缅甸,所以那边也会有很多亲戚,每年有一次“探亲假”由当地政府派车送他们回去。她是唯一一个学习语言文字的女孩子,除了会缅甸语,还在学习中文和英文。我喜欢爱学习、有梦想的人,所以给她的小费也超出其他人数倍。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男人的忧伤
在这里耳边传来的都是十来岁以下孩子们追逐时的笑声和吵闹声,而大人的脸上都是饱经沧桑、忧郁的眼神。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

离开长颈村时间已经是将近三点钟,到清迈时已经是晚上六点钟多了,请向导送我到当地的水果市场下车。
这里有大量的新鲜水果和水果干,一路边吃边看又逛了一个多小时,在这里品尝到很多当地小吃,算是弥补了一下这两天受屈的肠胃。
看了下时间,离出发时间仅剩三个小时,所以赶紧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回家。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清迈&拜县(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