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用脚步丈量世界,丈量自己

今天刚好是队伍中一对夫妻的十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大家买了木耳、白菜、胡萝卜等蔬菜,从国内还带了老干妈,背了一路,就是为了今天晚上开一个中式party。party被大家搞得有声有色,颇有人气。
队伍的两位组织者应该辛苦了,每一次活动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他们表示尊敬。

在这里,还遇到一个韩国帅哥。有意思的是他会讲几句中文,完全不会讲英文。我们之间完全是神交流,但基本明白了要表达意思。他用双手指了地面,应该是让我稍等片刻,过了一会,他取来了一个鱼肉罐头给我了,在野外收到这样一份小小的礼物,让我很是感动。生活中我收到的任何一件礼物都比它昂贵,但它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种和陌生人之间的情感,那种两条平行线神奇般交叉却又很快回到各自轨道的情感。当时还想过,把这个罐头带回来留个纪念,转念又想,野外可以吃的事物本来就不多,带回家没有任何意义,留纪念一张照片足以,这个鱼肉罐头第二天早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

我早早地进入帐篷,和前几天一样,累但是睡不着。本来很爱热闹,听着大家在外面说笑,却更想一个人待会儿。走了几天山路,两只脚的大拇指都感觉没有知觉了,躺进温暖的睡袋里,看看自己的手指,不知为什么手指也会肿,在野外连指甲都长好快,汗毛都变长了。
这是在野外的最后一晚了,本来庆幸这几天都没有下雨,半夜居然听到雨点砸在帐篷上的声音,还好第二天早上雨停了。最后一天在瑞典国家公园的路很好走,沿途的风景也非常好,也因为是最后一天,大家心情都很好,一路上很轻松,几天艰苦的重装徒步终于要画上句点。走了这么几天,突然发现对背包的习惯程度已经到仿佛它已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带着它全然不知道疲倦,卸下反而不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