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2015年1月1号元旦一日轻装大千八

钟,就发现没路了~当时第一反应是,走错了~但是想想不对啊~这边应该是顺着一直走才对啊~头灯,照射度不够,打开手电,发现前面就是一片的山体滑坡啊~我去,这才不到一个月啊~这是什么情况哦~以为是走错了,往旁边的一点的地方切过去,然后往上走,发现不对~我在最后都看的很清楚,却不知道他们为啥看不到,往上去走,就回到大叔家了~前面也不对,后面也不对,这到底是往哪里走哦~正在纠结的时候,大妈出来喊我们,给我们说让我们走到上面来,从她家后面走过去,然后穿越过房屋,走到道路上。

走了大概10多分钟,就觉得热了,脱掉冲锋衣,喝点水,继续走~在走10分钟,发现路又不对了~找不到往上去的道路了,在一个水渠旁边,迷失了方向。先往山坡上切,发现没有路,没有人走过的痕迹,然后往另外一边找,另外一边都是石头,我在石头上跳来跳去,也完全没有印象是要走这么一堆的时候,好歹转转退回去,看到了在下面横切过去的路口。好吧,然后转身往回走。手机放在臂包里面,然后挂在包上去,在这里掉了,却没有注意到。

因为只来过一次千八,所以对于带路,还是比较迟疑的,毕竟也只是一日,而且还是白天走的,晚上看的不远,好多地方也没办法预估出来是否正确,只能走到靠近了在去看是不是~这样就会造成,走错,在走错。虽然大家都没说什么,但我还是明显的感觉到,对于我带路,大家都保留一份迟疑,我也不好意思去一而再再而三的道歉,只能说再次抱歉了~
索性后面的路还好,按照预估,我们是在1点50之前到达石窟林场,因为刚开始都走的不是很快,还停下来休息了两次。在到达石窟林场之前,会走过一道小河,在走过这道小河前,要走过9个岩石壁,路程还是很长的~夜晚行走会莫名的觉得已经走了很久,记忆中应该是觉得快到了,但实际前面总是还有路~就在我们第二次休息的时候,还没到达石窟林场,在一个宽敞的平地休息,就在我卸包的时候我发现,我去,臂包没了~MD手机还在上面呢~当时第一反应是,跟他们走错了一点路的时候穿树林,被树林刮到了,掉了~好吧,我当时的决定是,让他们赶到石窟林场或者是赶去凤阳山,然后我一路追过去。此刻,约1点20左右。

然后鱼说和我一起回去找,额~我当时没反映过来,回去,回去在回来,就是来回折腾的路程,先不说能不能找到,我们现在已经走了一个小时20分钟了,而且我预估是在我第一次脱下来冲锋衣的村子的时候掉落的~不知道,完全不知道,完全不知道了,我都觉得我要晕了,C~~~

最后的决定是我和鱼回去找手机,他们慢慢往前走,走到石窟林场,好吧,只能暂时这样了,我和鱼卸包后拿着手电往回走。其实一路无望的,行走了几分钟后,我就觉得没什么希望了,黑夜中,臂包是深蓝色的,略微带一点白色的花纹,掉落在满是树叶的山脊中,找到的希望微乎其微不说,还浪费时间,以至于我在找的时候都有点心不在焉。。下去其实走的挺快的,因为一路下坡,还是什么都没背,其实我有犹豫放弃寻找,并且也说了算了,但还是鱼在坚持,说估计是在前面那个找路的地方丢失的,我们去找到那个地方,好吧~在坚持坚持,然后终于来到了前面找路的地方,希望越大,希望也就越大,我都没有选择去我刚才找路的石头堆哪里,选择去了转转找路的那边,左右上下各自看了下,觉得,没什么希望了,那边也都没有去看,更不觉得有什么,好吧,手机掉了就掉了,公司的在买一个好了,现在价格两千多,我在想怎么给老妈说,你儿子弄丢了公司的财产,现在要赔偿,春节不能出去了~这些杂乱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就涌出来了~

就在我觉得无所谓的时候,鱼在那边喊,找到了找到了~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我赶快三步作两步跑了过去~然后就赶到鱼那边去,鱼也向我跑来,“快点弄下,掉水里面去了”,我去,不要酱紫啊~脱掉手套,拿到手上一个湿漉漉的包,把手机拿出来,上面都是水,第一感应是赶快关机,擦,还关不上,然后使劲擦,使劲擦,把屏幕上的水擦干了,然后关机。手机终于关上了,停了一下,然后就赶快甩水,赶快甩~真的是特别感谢鱼啊~我都是打算放弃了,他还在坚持,其实如果丢了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就是补个号买个新手机,重新把备份恢复一下,但能找到,还是万幸啊~现在就是看能不能恢复了,但愿只要小修理下就可以了~

觉得水甩的差不多了,放在包里面,然后把臂包挂在背包上,让风吹干吧~如果掉了,就掉了好了~略微停留下,然后就赶快往回赶,此刻已经快2点,我们只能赶快的往回赶了,当时是估计是在2点半左右赶到林场,现在算了算,时间不够,只能不断的往前去赶路了。费死劲终于走到防包的地方了,然后麻烦 鱼给转转回个电话,或信息也好,让他们知道现在已经找到手机了,现在往回赶,可惜没信号,一直无法联系上。

鱼看来是走的略微着急了,以至于我不时的停下来等他一下,最走到最后,他小腿抽筋了,还是觉得是最前面陪我找手机来回折腾这段给累到了,一直都觉得好歉意,但对于略微陌生的人,又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甚至在晚上吃饭喝酒的时候,也看着鱼不喝,我也不好意思多去敬。。

穿越过了一个又一个向上的坡度,然后又要平切,继续还要上坡,在数次听到流水声中,终于来到了那条小河,走过了独木桥。在山谷间,在河水旁,此刻真的是阵阵的阴冷啊。问鱼要不要加点水,鱼说不用,到时我重新接了一瓶。此刻还没倒林场,我的第一壶水就已经喝光了~按照这样的程度,我这三瓶水,连今天中午都支撑不到啊,后面得节省了。
和鱼说着话,不断的和他说这说那,其实还有很远,但不断的说快了,在过前面一个路口就到了,鱼也不打断我,就跟着我后面走,终于,我们来到了林场,看了下表,马上3点,我还给鱼说,这就是林场,他们已经到了,他们估计已经走了,我们略微停留下,然后去赶他们吧。结果走到林场里面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瞬间感动了一下,我还打趣说“你们在讲鬼故事嘛”结果被一圈人骂,好吧~没有休息,大家直接奔向公路,然后奔向凤阳山。
走着公路,走着就走到了北峰,此刻是3点50,花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按照计划应该是3点到3点半左右到,就是延迟了20分钟的样子,还算好。上次走重装千八,北峰没有登,这次走一日千八,是要把北峰登了~到了北峰脚下,卸包,然后往上冲顶,4点06到山顶其实,冲顶没任何的意义,漆黑一片,根本就看不到什么东西,除了为了那站在上面飘渺的一刻~当我们在一片树林中拼命挤过去,然后在寒风中冻得哆哆嗦嗦的,拥挤成一团,然后留下一张缩头缩脑的合影,看着远处的那股阴暗不明,看不到的一片片黑暗,是山又不像山,看云又不似云的地方,但就这么看过去,就会一片坦荡荡,毫无念头,心情平静。。
下撤,4点25赶回到放包处,然后在往凤阳山赶去,其实说赶去,真的是赶去,因为完全没时间停留,就这么一路一路的赶过去~下到公路上,然后继续顺着公路走,因为个头比较高,所以步伐比较快,然后就走到前面去了~旁边是转转,后面跟着文猫,在往后是时尚、小施哥、最后是鱼和羽翼。就在走着走着,就看到转转说前面是什么,因为头灯不亮,所以根本看不到前面是什么,看了一眼,没啥,继续往前走,转转拉住我,说前面有东西,死拉着我。停下来,然后后面文猫接着就靠近了我,我左手把登山杖就直冲着前面了~然后就听着转转的声音都变了,我顺势的就把绑在身上的刀打开了~然后一身的冷汗就出来了~索性是后面不知道水的手电强光打开,才看到是一匹马。可给吓死了,我去,要不要这样,当时很想丢给转转一句话,你上次不是来这边说有马棚还遇到马了嘛,哎~没事就好,继续往前走。没事个P啊~刚才拿dao出来,很明显的我听到有衣服被割开的声音,哎,一下拽的太急了~
越过马棚,然后往前走一点,就开始卸包爬凤阳山。也不知道是因为夜爬很有劲还是因为因为啥,反正上的很快,4点50到达凤阳山主峰,转转说身体不适,就不上了,能走到哪里算哪里,遇到我们下撤她就跟回来,然后漆黑的夜晚,我带着剩下的人一路冲顶。其实上去也没啥,就一个高压电线塔,一个没有一层的两层小楼房。但羽翼执意要上来的原因是,上次我和天鹰爬上到高压电线塔上拍了照片。明明在三层哪里有一个防止攀爬特意焊的围栏,我在没注意的时候,她硬生生的爬了过去~等我看到的时候,她已经在四层的位置了,赶快喊住,然后让鱼给拍了照片,就赶快叫下来了~结果人家下来了,还不乐意,一直念叨着拍的不好看,因为我和天鹰是在白天拍的,还可以用后面的风光当背景,这大晚上的拍的就是后面一片漆黑啊~以至于羽翼一直嘟嘟囔囔的,觉得像是要哭的样子,从这里就开始念叨,好像是在百山祖还念叨了一次。。

上面没啥,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我给他们说了下,那边可以看到黄毛尖,早上我们到黄毛尖也能看到这边,然后就下撤,5点10回到凤阳山山脚。吃点东西,其实我是一直在吃喝,没有停下来过,口袋始终放一些葡萄干,水是不停的即刻补充着,唇膏空了就抹一下,无论如何不让自己饿着,也不让自己觉得冷~

凤阳山到黄毛尖景区这段还是要走公路,要注意走到一个路口切下去,这里有明显的标志,要从这里一路横切下去,切到山路上,然后顺着上路继续往下走,顺着山路走到公路上,穿过城堡一样的房屋,然后顺着公路走一点,走到黄毛尖景区。

走到这里就要小心了,景区被抓到了是要补票的,而且被抓的几率相对来说还是较大的,上次我们是绕到七星潭,然后直下500米,然后直上500米,在走很长一段的公路,一共多花费了2个多小时,走到,黄毛尖,然后在走上去的。这次转转还念叨了几次说不然带他们走七星潭吧,走吧,我说不走,太虐,会有人支撑不住,转转还在一直鼓动我,好歹让我说了几句,她住嘴了~

其实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景区那里有灯光亮起来了,类似手电一样,天已经隐约亮了,我们关了灯,从下面走~额,从下面走,不是不走七星潭了嘛~难道转转要变卦?好吧,那有的虐他们了~好吧,虐就母鹅吧,我已经管不了了,你们 加油,到时候别哭就行~然而其他人还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就跟着往下走,我,好吧吗,我也不说什么了~就跟着走吧~走下去大概5分钟,就在一个储水桶这里,然后分叉,往七星潭走就是往下,这里是往上,嗯,那还是不走之前的路了~那还好,走吧~550,逃票成功。据说这哦i不远,稍微的绕一绕就可以了~上次走两日千八,宁波的队伍,就从这边走的,没有被抓,这次我们也尝试下~一路禁声,很安静的穿过~前面的只管走,能够看得到后面的人就好,不去管走的有多慢了。

605分,到达黄毛尖脚下,稍微拍了两张照片,直接就开始冲顶~从山脚带山顶一共用了53分钟,这53分钟是走到很泪崩,走到无语,走到7个人分开,走到水也不愿意说什么,走到文猫轻松的走到了前面,走到了已经无力在去说让他在上面等着,不行就顺着另外一条路下撤吧,不然上面太冷了~

走到这个时候,有6个小时了,如果按照正常的行程,一天也不过是8个小时左右,所以这里就可以看出来谁的耐力不错了,还能走的,这里就开始爆发了~走不动的,开始慢慢挪了~比如文猫,就呼呼的走到最前面去了,比如鱼还带着单反也蹭蹭的超过我上去了~比如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的继续走,比如转转这个女汉子,死跟在后面一点也不肯拉远了~后面的时尚永乐、小施哥、还有羽翼,就在后面一步加一步的追赶了~半路上还遇到一个村民,看着他脚步如飞,问了下还有多久,大叔说看着我们累的要死,说我们最少还得半个小时,好吧,半个小时,加油吧~658分,终于登顶成功~其实在645左右到达三岔路口,这里刚好看到日出,日出啊,好久没有看到日出了~厚厚的云海中,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爬出来,那景色好美,美到一个打哆嗦,让你觉得的冷的不行了~山顶风大啊~风好大啊~风真的好大啊~冲锋衣穿起来,么有用,把拉链拉紧了,没有用,没有热水,仅仅依靠食物产生的热量,不足够~看过了日出,看着他们拍了照片,然后淡淡的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