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2015年1月1号元旦一日轻装大千八

然而到达这里又是估计错误的,这里是节省一个走公路的切口,而不是走到老虎沟的地方,我把这里当成去老虎沟的地方了~又坑了大家一把。在这里停留下,我当时觉得实在累得不行了,停下来休息,真的是休息了~我这里都觉得有点发困了~

停留5分钟,然后继续走,走过了这个切口,我才发现上去还是一段公路,然后是应该继续往下走,这个是没错的,但走过了就发现,往老虎沟方向的找不了~我印象中也是切一个小路口上去~但此刻没有了距离感~没办法,一方面让羽翼打电话给转转(我的手机还是关机中),确认下路口,另外一方便,我和鱼还是文猫,往下走,看下面的路是在哪里。电话通了,结果方位不对,我们俩都没有搞清楚对方所在的位置,转转说的地方和我说的地方不一样,她这个路痴,以为走到了我们前面,肿么了可能,这里是一直走,而且完全没走错的好吧,你怎么绕也不可能绕到我们前面去啊~好吧,不管了,我让他们在这边等着,我继续往下走,去看下面的路,印象中还是在下面才对。就在我和鱼还是文猫在下面找路的时候,上面开始喊了,我以为找到路了,上去一看是转转到了~

路口确认是在下面,但左右搞反了,而且往下走要走将近10分钟而不是两分钟,我刚才下去找路,也只找了约7分钟,好吧~然后7个人又在一起了。
到达老虎沟,分成2队,转转和时尚永乐走公路下了,我们5个人就顺着老虎沟,奔向百山祖了。其实这里4个人对于我带路,已经都产生了怀疑,我能很明确的感受到了,只是没人说而已,好吧,我承认我失败了~不知道大家会把我骂成什么样子呢~

顺着老虎沟,就一个红布条,很好,一直走,来到分岔路口,看到路牌和垃圾箱。在这里稍微停留了一下,卸包,拿点吃的东西,天此刻已经黑了~18点了,给他们说了下“从这里开始爬百山祖了,基本就是一路上坡,只有一个小的分岔路口,全程顺着往上就可以了~”也给他们说了带点吃的上去,然后可以卸包冲顶,但我觉得有点冷,而且我包里面也没什么了,所以我还是觉得背包上。

通往百山祖的路上会有一段路要注意,这里有保护区,是要注意脚下,别把固定在地上的绳子什么的给踢到或踩断了~
这里我没记录时间,但按照计划应该是18:40到达老虎沟的小路,然后21点到达百山祖,实际上是18点到达老虎沟,然后18点40到达百山祖监测站,只用了40分钟就上去了?肿么可能,上次也是用了一个小时多好吧,时间肯定记错了~漆黑的夜晚,我的头灯基本上是没有用了,电池应该差不多耗尽了,而且灯也是摔过,不是的会昏暗下去,然后拍打拍打就会又好,不过能见度比较低,10米左右就差不多了~不过方便的就是一键开一键关。其实我的手电筒也不是很亮,相对鱼的,我的就爆弱了,所以我在前面把头灯关掉,然后开个手电就在前面走了~一路的奔波,全程走其实挺慢的,真的比上次走的慢了。估摸着差不多了,给他们说,有一条向上的路,走上去,就开始爬百山祖了。其实过了保护区那点就已经是开始爬百山祖了,但我没说。
好活动,好路线,好照片!
终于在18点40到达监测站,此时已经累成狗了,我气喘嘘的给他们说,这里就是百山祖了,这个小房子是个监测站,可以到3楼和4楼去看下风景,不过天黑没什么好看的,那边有块百山之祖的石碑,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到百山祖顶,那边有监控有冷山,有块百山祖的石牌,其他的就没什么了~我走不动了,你们想去直着去就好了。

商议了下,只有文猫和鱼上去了,我、羽翼、小施哥,在下面,嗯~不对,是文猫和小施哥上去了,我、羽翼、鱼三个人在下面。此刻吃点葡萄干,没有喝水,水都是冰的,然后开始打盹,坐着我就打盹了~有两次都开始晃悠了,觉得不行了,就跑到门口那边站着,靠着会好点,实际的情况是靠着也睡着了~然后一歪一歪的,困得实在是不行不行了~现在就是有点苦的和提神的东西最好~可惜什么都没有,也完全忘记了包里面东西了~

上去的人下来了,约花费了20分钟,就是19点,然后开始下撤。也没人愿意在这上面呆着了,没风景,没阳光,没有热水,什么都没有。上次下去是花费了25分钟的样子,这次下来花费了40分钟,还算可以~主要是后面的人走的慢了,我和鱼要不时的停下来,等后面,然后看着后面慢慢悠悠的下,还在聊着天,心有不爽,但嘴巴上也没说什么。

寒冷,饥饿,这就是最大的问题,不想在停留了,只想好好的休息下,然后吃点热饭菜,然后把这一切赶快结束掉。

回到卸包处,不停留,然后吃点东西,继续赶路,路过老虎沟石牌,给他们看了下老虎沟的来历,曾经这里有出现过一大两小三尺老虎,所以命名为老虎沟。
预估时间为21:00出发,22:00到达万里林,而实际20点左右吧,我们就走出万里林了,老虎沟通往万里林就是台阶路,一路直冲就好了。安静的走过万里林,然后顺着公路一直往景区走。
从景区走出去有两条路,一条是走公路,但是很绕,虽然路是平坦的;另外一条是顺着景区走景区道。现在我带路是选择走景区道,考虑时间很晚了,转转和时尚永乐已经到旅馆了,而且还换了旅馆,因为没热水,就等着我们下去好开饭了~但很错误的没有考虑到鱼的小腿抽筋,更没考虑到羽翼后面也会走伤掉,台阶路让他们很吃苦,苦到走到后面泪崩,然后好死不活的转转又打来电话说过门口的时候要禁声要关闭头灯,在走没多久,我就发现了有摄像头,为了安全起见,也为了拖慢行程,让大家把头灯关闭了,或者是留一点点的光也可以。

其实最后这点还是我错了,没想到的是,最后会走这么慢,鱼的脚不能弯了,如果景区道的台阶过于陡,他就得让人背一下,小施哥和羽翼完全在后面陪同着,我担心前面会被抓住,就一直走在前面。一路走走停停,终于走到了景区门口,路上那个还一直担心说会有什么问题,文猫一直跟在我后面,我明显的感觉到他对于这么慢腾腾的走也有些抓狂了,但后面的人一直走不动,没办法。
出口其实有3个,1个是从景区出,这是不可能的;2是从小门出,这个小门应该是入口的门,这里有看到了售票口,但现在是锁住的,转转说他们是从这里出去的,当时门还没锁;3是过河,从河道出去,然后绕出去。我是从河道出去的,然后绕回去,在2的门这里,后面他们已经到了,这是两个世界,我们隔门相望。。
全部都从河道过吧,没别的选择,我蹲在河道边上,看着他们从低于4,5米的河道经过,一直到一个一个都走上去了,才去集合~然后一起去旅店。21点14分,一日大千八,全程7人,丽水、杭州、金华,三地七人成功穿越!
晚上旅店先洗澡,冬天水管会冻坏,所以只能冲一下,你知道冲一下的概念是什么吗?热水器一共14格,然后转转给了沐浴露和洗发水,我想着赶快洗一下就算了,小施哥还在等着,然后一共用了4格,就停下来了,这心想我把最热的用了,后面的多给小施哥留一些吧,哪里等我穿好衣服,小施哥进去的时候发现,就只有6格子了,我去,那4格哪里去了~要不要这样啊~只能一脸歉意的看着小施哥,然后说我真的只用了4格,然后就没有了~好吧,小施哥说没事,说他也冲一下就好了~

我们洗好澡,然后去吃饭,饭菜好丰盛,还有一只老鸭煲,鸭汤好美味,忍不住的先喝了,先喝的概念是,只有羽翼和鱼没下来了~一个在泡脚一个在洗澡~等不及了,吃吧,喝吧~话说饿过点了,真没什么吃的力气了~就是一起聊聊天,说说话,相互恭敬一下。

宾馆还可以,晚上还有电热毯,睡的好舒服,一觉醒来,除了小施哥半夜的呼噜声吵醒了我一次~

早上做班车回到庆元县城,然后在回到丽水,这次的包车车费、住宿费、饭费、公交车费、长途车费加起来一共320块,出去我们预先交的300,每个人又多交了20。然后回到丽水,本来是打算打车回去的,然后司机乱喊价,要30,直接拒绝,然后做公交车,结果还没零钱,我身上就一张100和一张20的了,问 鱼借,他给了我一张5块的。。任性了一把。

晚上丽水驴友驿站举办庆功宴,好欢乐的大吃了一顿,开心啊~

一日千八就此结束,了却了一个心愿,下次独自一人一日千八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