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2015年1月1号元旦一日轻装大千八

终于到达黄毛尖,风景尚好,这里还遇到一哥们,他说他是凌晨3点半就从几点出发了,然后到达这里,也是好强悍的人啊~上面没有多做停留,然后就下撤,来看过了风景,再看也是一样了~回到三岔路口,碰到时尚了,最后的羽翼和小施哥还没看到~时尚不打算上了,说没什么看的,其实她更是觉得太累了吧~继续往下撤,临下去看到羽翼来了,给她说,让他们上顶后就可以下撤了,我们在下面吃早饭等他们。

黄毛尖这里还一个南峰,好多人会走错过这里,其实南峰说好找也好找,走到台阶路上,觉得差不多了,就切上去就可以了~就一个光秃秃的小山坡,没啥~不过这个时候上要注意,有冰。我和转转在前面走,然后突然还突然想起来了,然后给转转说,哎呀,南峰走过了呢~转转一脸嫌弃的看着我。既然走过了,那就算走过了,我们俩达成一致,然后就继续往前走,我还在想,回头写游记的时候,这到底算走过了呢还是走过了呢?正想着呢,走到前面,突然看到了一块在路边的石头,这里是就去南峰的,然而转转在前面直接就无视了~这样是不好的~赶快叫住转转“喂,这里才是去南峰的,你还上不上?”我就看着她黑着脸了~好吧,我错了~必须要登啊~

卸包冲顶,话说冬天走徒步路线,一定要记得防滑,冰爪这个东西么,可以不带,因为不会很长,但会很多,零散的这一块那一块的,当然,我没有摔倒,也没有磕倒过。南峰,光秃秃的,又矮,上面还啥都没有,然后就在上面站了站,撒了泡尿,以此留念,转身走人~

就在我们转身的时候,看到后面的人都从黄毛尖下来了~然后等我们下到路口的时候,他们都上来了,交代了下,告诉他们,我们先下去,然后在底下等他们,不过需要的是稍微快点了~时尚永乐不上去了,然后就跟着我们下撤,看她觉得好像是一日千八给虐到了~好吧,带下去早点休息吧~终于下到底,还是在我们上次中饭的地方,这次不过是在吃早饭~

没吃太久,剩下的人就下来了,真快啊~早饭都以及吃的的差不多了,就差后面的人了~好吧,吃饭吧~吃完了,去瓯江源石碑处~这里记录的时间是06:58-08:15山脚(包含了南峰,黄凤阳尖在内的时间),然后是907分开走,这个907分开走其实是指在下面的停车场,走过那个什么湖,然后他们上厕所的上厕所,我睡觉的睡觉,玩自拍的自拍之后的事情。

感谢分享

这里多插三点,1、在黄毛尖顶遇到的那个哥们,跟着我们一起走来了,本来是打算要带着一起走的,后面问了下,他就一顿吃的,而且还是开车来的,所以没办法跟我们走,就在瓯江源石碑处帮我们拍了合影就散了。2、在黄毛尖顶遇到一对情侣,那个男的看着怪怪的,背后带了一把军用**,看到我们的时候那个眼神怪怪的,还不时的把后背漏出来,让我看打**,我去~哥没有吧,哥带的是手工刀好吧~比你的有型好么~然后在去瓯江源石碑的路上还遇到他俩了,然后还是那种怪怪的眼神~当时很想顶一句,你丫有病啊~一看到我们就撩起来你的后腰,你是拉裤子需要透气还是你放屁了需要通通气啊~MD3、遇到了另外一个队伍,从茶木淤上来的,说要走全程,额。。

到达瓯江源石碑处,给他们说前面是没有水源了,至少是在吃中饭这里是没有的了,可以买饮料的南溪村是要在下午4点左右,所以需要补水的在这里。最后请跟我们一起来的那个哥们给我们来张合影,然后就此拜别了~话说时候看到转转拍的照片发现,这哥们和鱼穿一样的衣服和裤子,话说是情侣嘛~

然后一路的上坡没有停留,一路走到五岔路口,因为已经天亮了,而且此刻是9点57,还是一路往上爬,很热很热了~然后他们去前面坐着休息,我在后面把保暖裤给脱了~话说好热啊~越是到中午越热。在这里,把转转的可乐分掉了~当我从包里面拿出来可乐的时候,每个人都眼巴巴的看着,真的是好东西啊~每人一口,爽啊~~~

说好的过了烧香岩在吃饭,但是五岔路口到烧香岩,还得一个小时,在行走的路上,其实已经可以看到烧香岩、大天堂了~但是,好远~毫无力气的指给他们,那里,那里,就在那里。。

其实一路说笑也快,停下来拍拍照,然后闷着头往前走,都不太觉得有什么~在怕烧香岩的这点,确实累了~然后给自己心里打气:我很丑,可是我有音乐和啤酒,对哦~我还有啤酒,还一大罐啤酒~我有啤酒,可惜大润发没易拉罐装的喜力,哎~我挚爱喜力啊~一路喊着我有啤酒我有啤酒~啤酒啤酒,就这么笨到了烧香岩,11点了~大中午的,没啥好看的~文猫和我已经在最上面了,羽翼和鱼他们还在下面一点的地方拍照,然后就这么一转眼的样子,转转不见了,我明明是记得她走在了我前面,跟着文猫后面的~ 我以为是转转累了没走上去,还在下面,就给他们打个了招呼,说过了这个山脊,然后到下面去吃饭~然后一边喊着转转,一边往下走。

走一步看不到,走两步看不到,后面上来的人也都没说看到,然后就四散开去拍照了~当时有点心慌了下,这一下摔到哪里去,可是一点找到的希望都没有啊,然后赶快往下,一直往小天堂方向去~就在准备下坡的时候,看到山脊下面,在防火带上面一个蓝色小小的影子,在那边呆呆的站着,我去,您丫吓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