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2015年1月1号元旦一日轻装大千八

走到下面去,然后找地方吃饭,先选了一个地方,嫌弃草地上有矮矮的灌木一样的,不好做,然后继续往前走点,前面也差不多~其实走的已经累了,也饿了,就在前面一点的石头下面一点的位置,停下了,也不管了,直接做地上,然后拿出来吃的喝的,看看后面的人还都在往下撤,那我就不管了,开饭了~

其实在吃面包的时候,我就把啤酒拿出来了,好大一罐,哎呀~真开心啊~不过有点担心喝多了等会要睡觉怎么办~然后我就想着给他们倒点,可问题是没东西啊~我当时都想了,拿协议书出来,卷成团,我先喝我倒出来喝嘛~哎呀~可惜不行~后面索性直接喝了,等他们来了再说,于是乎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着面包,不时的在丢几个葡萄干夹块牛肉~

中饭,基本都是各自顾各自的,偶尔的相互嚷一下,啤酒分大家喝了点,劳累了这么久,从0点到11点,走了11个小时了,喝点啤酒舒服放松下,太爽了~晒着太阳,还没有风,真舒坦啊~吃好,喝足,看下还有时间,说是12点出发,点根烟,懒散一下,比预计的12点吃饭,12点半出发还早了半个小时,时间还充分的很~

12点,出发小天堂,绕过小天堂,1256走到大天堂脚底,这里没地方绕了,硬着头皮往上爬,又是一段爬死人不偿命的陡坡啊~当用颤抖的脚迈上大天堂顶的时候,那一刻,就像这么直直的躺下去啊~1310。上顶了,我们早到的人在上面稍微放松下,后面的人还在姗姗来迟,不过所谓的休息我也是站着而已,没有坐下,因为还要看着后面的人,虽然是走在最前面,但一共7个人,必须在每次停留的时候确认好是7个人,才可以~

终于在14点24到达瓯江源头石碑处,此刻只有我和文猫一起下来了,后面紧跟着的是鱼,额~是鱼嘛~好像是小施哥,然后后面是转转,好吧记不太清了,反正差不多就是了~下去后,我当时就打断一屁股做那里呢,哪里知道后面的人来的这么快,好吧~稍作停留,给转转打了招呼,我就直奔南溪村了~其实,是我觉得累了~还有点困了~若是在不休息下,我觉得后面的路程我就完全的走不动了~知道自己的体能已经到了一个度,我现在需要的是休息~然后对于我来说,到南溪村,能够躺下来,在避风的地方恢复下体力,这是最好的选择,所以玩不不考虑在这里停留了~
14点50到达南溪村,现在村子里面的人还都在做香菇棒,陈老板家竟然还锁门了,不得已只能坐在门口,冰凉的水泥地上,也没办法睡,就这么一会,就觉得屁股冰凉了~懒散的聊着天,就在我即将打盹,准备将就下的时候,老板娘来了~哎呀,亲人啊~要可乐的赶快要可乐,要热水的赶快要热水,我搬了一把凳子出来,然后坐着晒太阳~15点10,转转和羽翼也下来了,最后的时尚永乐、鱼也下来了,7个人都齐了~到这里稍作停留,然后休整。

南溪村这里就开始做分拨,我带队走茶木淤,爬百山祖,过老虎沟,过万亩林,过景区,去旅店;转转和永乐直接走茶木淤,走公路,过景区,去旅店。算了下时间,按照计划,应该是16点30到达南溪村,现在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然后我定了15点20就出发,多休息10分钟也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了,早点走,在路上休息吧~其实此刻我很累了,一点也不想走了,但转转身体不适,其他人又不认识路,总不至于放弃百山祖吧,那他们的这趟一日千八就不完整了~
决定了去,就提前开走,路上可以稍微慢一点,但停下来长时间休息是没功夫了。15点20开拔,转转和时尚永乐延迟10分钟开发~南溪村走到茶木淤这段其实挺难走的,无论是上次吃完饭走还是这次疲劳加倍走~转转还特意嘱咐,一定是要走到多根丝带哪里在往上走,不是一根丝带那里。只是一个月而已,竹子长的真快,走过桥,走过菜地,然后路就看不见了,都被挡住了,遇到有点迷糊的就让他们停下,然后到前面去看下路,其实特别的担心走错了路。

在难走的路也要走,就在我们走过了茶木淤这段,羽翼上来问了我一句,“是不是不想让我走,才决定带我们走这段这么难爬的路”。。我当时都觉得很无语,其实现在在像,确实,她的怀疑和质问是合理的,只是当时不能接受。我现在想想知道是因为什么了,我们提前开走了10分钟,然后在后面找路的时候,转转很快跟上来了,而且他们没走,以为是我绕了路。

在茶木淤还遇到了另外的队伍,文猫走在了前面,听到他和别人说话了,对方请了向导,打算走全程的,而且冲在前面的还是一个女汉子,标准的全副武装,冲锋衣、60+的背包、对讲机,登山杖,一看这装备就知道强悍。走吧,他们看我们的表情,轻装啊走千八啊,太菜了~不过我也没想明白的是,从百山祖过来的,然后走全程,今天也是在南溪村扎营了,然后明天去另外两座峰,后面走大天坛回到仁坑?这个好像很绕呢~
在走茶木淤的时候,鱼的小腿抽筋了,我只有一个草膏药,对于腿抽筋没有其他的,让他下来一点打算给他按摩下呢~鱼自己从包里面掏出来一瓶与南白药喷雾剂,此刻,应该是喷上,然后好好的休息,

走公路,走到有点要崩溃,印象中要走很久,但此刻已经没有的具体多远的概念,按照预期应该是17点40到达麻连岱,18点40到达老虎沟小路,这里是要走一个小时的公路,而我错误的记录成了半个小时,所以一直走,一直觉得不到,一直走,一直觉得不到,印象中应该是在一个路口,还绑有一大袋垃圾,是个拐角,进去挺平坦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