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2015年1月1号元旦一日轻装大千八

“主线”是这样的:仁坑—凤阳山北峰—凤阳山—黄茅尖—黄凤尖—烧香岩—天堂山—大天堂—麻连岱—百山祖。行前安排起点在龙泉屏南镇显溪源(仁坑),终点在庆元百山祖万里林。

或许可以把这“主线”称之为“大千八”,而任何一条驴行其中某部分的线路则为“小千八”。

我们此次目标大千八,一日穿越大千八,下面是预期的时间。

20150101

00:00仁坑开爬

01:50石窟林场

02:00——03:00第二个切口

03:00——03:30凤阳山北峰脚

03:30——05:00凤阳山北峰

05:20——06:10凤阳山

06:10——07:00到达景区逃票点

07:00——08:00小路逃票(此路我也没走过,需要大家一起摸索)

08:00——09:40黄毛尖(包括黄凤阳尖)

09:40——12:00(烧香岩)

12:30——14:30大天堂

• zhoulong3303
注意事项:
1,轻装,自备早中晚的伙食
2,为了防止失温,请做好保暖措施,至于怎么做,都是老驴我就不啰嗦了
3,一路干粮为主,所以请备好干粮,能量棒和能量必带。巧克力也必带
4,防火带一路水源不稳定,请在瓯江源补充水源。

12月29号踢掉一个人,这哥们混进来的,昨天无意中得知,他就走过一次两日的清凉峰,然后无其他户外经验了~我去,好说歹说,才给劝走。

从去年(现在已经2015年1月2号晚上了),小千八走完,我就念叨着什么时候走大千;从去狼塔之前,我就嘟囔着什么时候把大千八走了;从狼塔走完,我就打算,什么时候能一日穿越千八啊~12月5号,重装大千八,完美成行;2015年1月1号,轻装大千八,完美成行。

从最开始的念叨,到12月份开始找人,定行程,到预定车辆,列装备清单,一直到出发前的3个小时,我确认自己不去了,2个小时,确认临时在增加1人,转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根本没听清楚是谁,正加班忙着呢,直接说你确定吧,后面见面了才知道是羽翼,呵呵~确实是像羽翼说的,如果是她当时报名,我真的会考虑下下,但这次行走,确实证明了强悍的人,是不需要证明的!再此道歉。出发前2个小时,确认我可以走,然后赶快收拾东西,换衣服,本来打算给外地的几个人带缙云烧饼的,但是算了下时间不够,也只能放弃了,直接打车去了火车站。事后证明我是错误的,他们没有7点到,都是7点半后才到。

千八一行7人,遗憾未能凑成8人。转转(丽水户外女强驴,即使是轻装路线,她也能背成重装,体力真的是好。千八走了5次,在这次一日穿越前,还独自一人穿越了一次,除了两个尖没上)。老虎~色(山东人,现在在丽水工作。怎么描述我呢,其实我也不知道~)。文猫(安静斯文的90后小朋友,体力超级好,一路走的很轻松,如果是认识路,肯定甩我很远)。时尚永乐(金华人,也是户外老驴了~很典型的大姐大,还专门带了自己卤的牛肉,可惜就我没迟到)。小施哥(杭州赶来,也是不声不响的大哥,行走轻松,潇洒自如,就是晚上打呼噜的声音响了点~)鱼(倒数第二个,被我放进来的,参加过马拉松,可惜这次小腿抽筋,遗憾的是说再也不来走千八了,两日的也不来走了。还要感谢陪我回去找手机。)羽翼(丽水户外女强驴,重装走过七尖,一日穿越过千八,丽水户外救援队成员,最关键还是一个美女,单身的~)。

关于这次装备: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标准带的,多算了一顿的~请先无视掉我的床。8升腰包一个,6升小背包一个(这俩包后面都没带),登山杖两根,劳保手套一双(冬天在带这个是不行了,透风),多功能头巾一条,护膝一对,速干T恤一件,长袖速干衬衣一件,抓绒一件,冲锋衣单壳一件(这个天这样出去,早晚就冷了),保暖裤一条,冲锋裤一条,袜子两双,旧登山靴一双(很久没穿这双了,本来也打算最后一次的,还好,脚趾之间磨起来一个泡中泡),天天没带,反光条一个,手工刀一把,手机一部(刚开始走就掉了,后面又回去找回来,进水了,现在触屏不行了,所以近期不要电话联系我了),耳机一根,臂包一个,餐巾纸一包,黑糖沙琪玛5个,糖和散装压缩饼干一共20个(就吃了3个),巧克力一个,喉糖4颗(在出发的时候就吃光了),方便面一包,香烟8根,打火机一个,坏头灯一个,手电筒一个,自发电手电筒一个,水壶3个(分别是700毫升、500毫升、500毫升),500毫升啤酒一罐。

额外多出来的物品:转转带的面包2个,羽翼给的头巾一条,还有20块钱牛肉干和10块钱的葡萄干,时尚永乐给的97号电池(应该是10节,我装包的时候掉了一些,但是没找到)。

..又坑了,看不见图了~~~
匆匆忙忙的过去,本来是要做公交车的,我过去的时候也正好有公交车到,但是一摸口袋,最小的一张是20的~好吧,果断打车。打车只要15分钟,我到的时候7点03分,出发前,他说基本都到了,我以为我去了会遇到人了,结果人都没到。打给时尚永乐,没人接电话,打给文猫,没人接电话,我知道转转还没过来,犹豫了下,打给鱼,鱼说他还在一个什么餐厅,还在吃饭,然后好郁闷的我就在售票口等着,等着。

然后,在我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一哥们,一副户外装备的模样,在那边站着了,觉得差不多是的,过去打个招呼,问下你是去走千八的么~他说是的,好吧,确定第一个人~然后确认,这个是鱼~然后闲聊着,随便聊着什么~就等着后面的人。正聊着,那边过来三个人,也是户外装备的模样,嗯,估计了下,也差不多是他们了,然后挥手,挥手召唤~果然,这就是剩下的时尚永乐、小施哥、文猫。

外地人员已经到齐,然后继续闲聊,等着最后的转转和+1,在等一会,转转到了,然后把包给我~30升的,样式还不错,不过确实很黑啊,虽然是假的,但背了一天,感觉还不错,挺能装啊,缺点是没有背负,肩带也很窄小。打算改装下,增加背负系统,把原有的肩带更换掉;增加外挂,好用来绑登山杖;增加肩膀包用来放一些可以随时拿的东西,必须他妹儿的手机,不至于会掉;包里面额外增加小口袋,方便把小件的东西分开放,这样这个小包就可以变成很经典的背负小包了,用于走轻装路线,就完美了~

装东西的时候,羽翼过来了,额~羽翼,想了想,好像转转打电话的时候确实是说了羽翼,但当时在忙,完全不清楚是说谁,我就说一句,如果你觉得合适,就带进来吧。好吧,羽翼重装也走过七尖,而且走的也不慢,只要她能坚持,千八应该不成问题,只是略微担心她能不能坚持下来,还是说也要像转转一样,放弃两尖么~好吧,行走看个人吧,如果不行,我只能在帮她多背一点了,不过既然决定能来,决定要走,还是希望她能独立走完,一个完美的历程,还是需要自己亲身体会才可以。
车来了,一个商务车,然后位置还出了点差错,位置不够~司机说,担心我们都是大包,所以把最后一排位置给拆了,然后还是2个司机,导致另外一个司机,只能在最后,然后做到音箱上面。因为我的腿长,所以让我做到副驾驶作上了,苦了后面的人了,大家都得挤在哦一起了,因为时间短,所以只能让将就下了。增加副司机的原因是,司机今天开了一天的车,担心把我们送过去,回来会犯困,好吧,其实这样也对,毕竟安全第一。原来650块钱一车,因为增加了一人,所以多增加50块,其实一人也算100块,还可以~

上车之后,闲聊的闲聊,没事像我一样的就果断入睡了~半路上被电话吵醒,还是因为工作,好吧,迷迷糊糊的,醒来就睡不着了,然后几个人闲聊着,闲聊着,就到了龙泉市区了~司机问有没有要买点东西的,转转拿了一瓶可乐,羽翼拿了一瓶往往牛奶,还一个什么,忘记了~

约在晚上1020不到的样子,到达仁坑,然后拿好自己的东西,奔向大叔家~在上的时候,在大叔家下面,有几个人在喊,“吃饭来这边,来这边啊~”然后前面的6个人都停下了,我去~不要乱喊好吧,我差点一头扎到前面去~我说往前走,一直往前,然后那边又喊,转转竟然也停下了,额~这情况不对啊~在说你晚上弱视呗,也不能连来过好几次的地方都不认识了吧,把几个人往上赶。然后路过猪圈的时候,转转和猪打了个招呼,也不记得后面是文猫还是鱼了,跟着去打招呼,发现对方没回应,然后打开头灯看到是一头猪,顿时无语了~然后我们欢笑着进入大叔家。

给大叔打了个招呼,然后让大叔帮忙做点晚饭,吃饱点,夜爬也好舒服点~就在有人打算提现躺着休息会,有人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呼啦啦跑进来一堆的人,松阳自由部落的人,得知我们一日穿越,都来看下英雄,看着人家一身的好装备,羡慕不已啊~在友好的交谈中合影的合影,打探消息的打探消息,他们还有带了漂亮的妹纸,妹纸还穿着可爱的睡衣,真有爱啊~一下想起来当年走徽杭古道被捡遇到的人了~呵呵

吃饭吃饭~,晚上一人一碗粉丝,我都快吃了一半才反映过来为啥不是面条啊~我不喜欢粉丝啊~不过还好有南瓜,还有土豆块,还有土猪肉,还有咸菜,可惜不能吃太饱,其实还是因为粉丝吃不下啊,半碗就放弃了~看下了时间11点半了~说了声我吃饱了,然后就找一个角落去躺着了~放松,放松,沉沦,安静在我的世界,啊~吃好了,睡不着,这个点一般都是正在兴奋的时候呢~不管了,睡不着也闭着眼休息吧~

欣赏支持!
11点50,醒来,其实是起来,因为一直没睡着,然后背好包,带好护膝,我也不知道当时为啥要在上山的时候选择把护膝带上,因为考虑到凌晨出发天气会比较冷,所以保暖裤提前穿起来了~头灯带起来~头灯一直想换的,但总是犹豫,觉得少有能用到,这个坏的还能在坚持,坚持~只是如果真的坏了,在路上就彻底没戏了~那就到时候在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