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第三篇 《乌孙古道的流体盛宴》(科幻探险,海量乌孙古道精美图片)

20:00钟,夕阳将最后的光抹在小木屋后的金山上。

根据地图,这个小木屋后面的小溪流应该叫“东辽河”,它就发源于木屋背后的金山上。这条手臂粗的小溪,更像是从石头里冒出来的泉水,这里的牧民竟然叫它东辽河,真是够高大上的。马背上的民族,向来豪情万丈!

今天徒步17公里,8个小时,从9:20---17:30,在海拔3200米的小木屋扎营,上升了1200米。

• tiffanycui 大神,求轨迹,计划九月底去走乌孙,团队里有两个也有轨迹,我想再找一份备着,方便的话可以发我QQ邮箱:303649779@qq.com.非常感谢 2016-9-5 15:54
  • rick777 有参考价值 2016-9-5 13:52
哈哈,终于见到大鱼兄的乌孙帖子,美景美图美文
萧县阿诺 发表于 2015-1-28 12:00 哈哈,终于见到大鱼兄的乌孙帖子,美景美图美文

呵呵,结束了!谢谢关注!

6.乌孙古道第三天(10.08号,晴)

今天计划:从海拔3200米的小木屋出发--—过包扎墩达坂—--到达科克苏河边,争取过河。

从海拔3200米的小木屋出发,这个木屋是攀登达坂的最后一座木屋。继续沿河谷而上,方向是南,坡度变大,山上到处是巨石、碎石,石坡众多,地形复杂。上达坂的路有多条,大多是牛马踩出来的,如何选择因人而异,大体方向不会出错。

我和旋风上达坂时,选择了不同的线路,结果我比旋风早1个小时到达垭口。分析了一下原因,我的路先难后易,旋风的选择先易后难,而且他的路越来越难,最后走上了一段废弃的登顶之路。

翻越包扎墩达坂虽然有前人的GPS,但只要差十几米,路就完全不同了,所以看准牧民走的最主要线路还是很重要的。平缓的地方体现不出牧民线路的重要,一但到危险的位置,就立刻体现出最多人走的路是最合理的,而牲口能走的路,人走起来并不完全适合。

经过一段剧烈上升,中午12:30分,我先期到达海拔3660米的包扎墩达坂。

我坐在垭口上边等旋风,边晒着太阳,我把衣服和睡袋也拿出来晒了。

我一直没找到旋风,喊也没回应。过了二十多分钟,我才发现旋风在通向垭口的另一条山脊线下,在60、70度的陡峭碎石山体上强行攀登,从蚂蚁大小逐渐变大,有几处他似乎无路可走了,停在坡上左右试探,真让人捏把汗。

下午约13:30的时候,我们会合。

旋风说,他在陡坡上攀登时,还不慎滑了一跤,差点滚下山坡,吓得一身冷汗,还好有惊无险,也没有受伤。现在旋风终于坐在达坂的石头上晒太阳了,他自己长长舒了口气,我也暗暗松了口气。

这一个小时的等待,又冷又急人呀!

早晨,9点30分,出发。

回望着走过来的路,已经看不见昨天树木茂盛的景象了。

黑黑的石头坡,白白的达坂顶,蓝蓝的天空,天地的颜色是如此分明,我们的追求不分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