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第三篇 《乌孙古道的流体盛宴》(科幻探险,海量乌孙古道精美图片)

远处有炊烟,这是下山后遇到第一处有定居牧民的木屋。

木屋的主人:年轻的母亲,可爱的小孩,还有小孩当玩具玩的小绵羊。

• 朱修民 她们母子在这荒无人烟的大山深处生活得一定很清苦,但守候的却是对未来的希望!! 2015-2-4 10:16

这几抹点缀般的秋色,在谷低静静述说着秋深物语。我们一经而过,相望于一瞬,它们的样子从此留在了我的脑海,而我注定只是它们的过客。

下山都在河谷的左侧。当下降到约2200米时,在直线距离至科克苏河还有1公里多的山坡上,开始出现岔路,一条是继续沿着库诺萨依河谷一直下降到两河交汇口,交汇口海拔2050米,据说附近有一座小木屋,可以做营地;另一些路逐渐左转,渐渐行走在平行于科克苏河的山坡上,是明显的马道,通向科克苏河上游。上游3公里下降到科克苏河边有当地牧民自己做的溜索,可以过河,再往上游走,据说在12公里处有一座过科克苏河的便桥。

我们没有直接下降到两河交汇口,那个位置水流湍急,要想过科克苏河,没有装备和团队合作是行不通的。我们寄希望于已经存在的溜索,希望它不似传说中的那么昂贵。

如果一切顺利,今晚,我们俩人或许还可以赶到河对岸去扎营。

傍晚19:15分,我们在高坡上望见碧蓝的科克苏河,俩人心里一阵兴奋,看见了这条河,今天的徒步任务就接近尾声了。二道河在下方汇入汹涌奔流的科克苏河,那个交汇口,凭我和旋风俩人的装备,无法越过。

转到与科克苏河平行的马道上,远望河谷,科克苏河如一条宝石蓝的玉带,弯弯曲曲的系在大山的脖颈里,看似温柔无限远,实则汹涌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