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第三篇 《乌孙古道的流体盛宴》(科幻探险,海量乌孙古道精美图片)

送完包,男子又过来接我们,分两次分别坐在他背后,抱着他过河。

马已经在冰冷的水里连续跑了两次了,我真担心俩个成年人坐在马背上,马吃不消。

我们把鞋子都脱了,挂在胸口,脚翘得高高的,从背后抱着男子。男子一手拉着马疆绳,一手扶着我们,嘴里不停的轻轻吆喝着。这匹可怜马就这样驮着俩人,深一脚浅一脚的从冰冷的水里淌过。我们都提着气,一点儿也不敢乱动,生怕因为自己的闪失让马在激流中失去重心,被河水冲倒。

十二点半,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提心吊胆,我们总算平安渡过科克苏河。

过河之后,我再看科克苏河,感觉温柔多了。

我们沿着河边明显的马道往下游走。

深秋的这条古道,就是一条景观大道.

沿途金黄的落叶乔木、变叶灌木、墨绿云涁和宝石蓝的河水,任性的放纵着自己的美貌,交相变换着姿态,组合成一幅幅高古绝世的美丽画面。

我观,她在!我不观,她悄悄改变!改变的是一季容颜,不变的是她年年有今日,岁岁换新颜。

山坡上的路常有改变,而我们始终不变沿着河道方向,贴近河道而行。

山坡上到处是黄色,各种各样的黄,镜头无法记录被所有黄色围绕的感觉,我只能照出眼前狭窄视野里的N分之一景色。

古道秋叶飘零,铺满一地,掩盖了尘土和碎石,踏之莎莎作响,落叶与周围的灌林相互融合,我们穿行其间,仿佛自己也变成林中的一棵树,地面上的一片秋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