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第三篇 《乌孙古道的流体盛宴》(科幻探险,海量乌孙古道精美图片)

我们到达村子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钟,今天注定要在村子里修整一宿。我也正好乐得到处闲逛。所见村民都非常友好,唯几个小孩子好奇心特别强,老是盯着我看,即使我走远了,孩子们还立足在原地看我。看得我奇奇怪怪的,我自觉得无异样,难道天山里的童眼可以看出我菠萝族外星人的身份?可惜我身上没有糖果,要不然给他们几块糖,以表示我的友好!

琼库什台村里有给驴行客住的家庭小旅馆,标准的藏式统铺,一字排开,简单得不能再简单。村里没有像样的商店,没有餐饮店,没有洗澡房,没有公共厕所,没有任何娱乐地。吃喝要么自己烧,要么是房东夫妻按当地的习惯做给你吃,没有花样,做出来的口味,让人实在不敢恭维。闲暇之余可以租马去草原上蹓蹓,或者穿暖和点坐在山坡上古树边,晒着太阳发呆。

在村子里我打听到关于天堂湖的传说,从马贩子的口中证实有一座神秘的湖存在着,曾经是魔鬼的天殿,没有人能够靠近。马贩子告诉我们,那个靴子湖就在这条古道的最高位置,从那里再翻过一座垭口就到南疆了,那座湖,被众多的雪山簇拥着,曾经没人可以靠近,如今见识她的人已经很多了,只要我们能顺利翻过包扎敦达坂,再顺利跨过科克苏河,不迷路,就能走到湖边,接受神的洗礼。我们不需要洗礼,感谢先辈的努力,重启天幕回归母星的日子可以用手指头来计算了!

很不错的东西,不错的户外活动

5.乌孙古道第二天(10.07号,晴)

今天的计划:从穹库什台牧业村走到包扎墩达坂下面的小木屋。沿途有多处木屋,我们尽量上升,为第二天翻越达坂节省时间和体力。

我们早早就醒了,村子里的人大都还没有起床,我们自己烧了水,吃了自带的馕,收拾妥当就开始了征途。

从穹库什台牧业村出发,沿穹库什台河逆流而上,方向是南偏东,沿途有很明显的马道。河谷时窄时宽,宽的地方是优等牧场,有牛羊闲散,木屋点缀。

早晨九点多,穿过寂静的小村,我们出发了。

村庄周围到处是自由自在的牛、马,它们悠闲的吃着草,我们的经过并不影响它们散漫样子,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

云涁林的根系如大地的筋脉,在牛马和人经过的路途中央,显示出它的力量和古老。

今天这一路没有难点,好好的欣赏乌孙古道的大美风景吧,它完全有理由让任何一个过路客心中生出长久生活下来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