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梦之旅…… 南亚多国 / 图片上传进行时~~~

一直到天大黑,我们才回到枸杞岛,没赶上末班车,搭11路赶回来!回来才想到一个问题~明天过年!我们还没买菜~

待编辑补图

2.14-2.21号总开销372,含车票194~!
因为头天玩的太疯,大年三十我一直睡到十点多才醒,妈呀,宿醉也不过睡到这个点儿啊!今天可得过年啊,啥菜都还没买呢!心里不禁一片凄凉,想想都这时候了,菜场肯定收摊了,前几天问的说上午开的,中午就回家过年了!
想想还是去撞撞运气吧,心情又不差,必须得过年!
到了菜场,耶~  大部分都还开着呢,太好了~
赚了一圈,一开始想买排骨,19一斤!抢钱啊~    想买只鸡,没有,全是冰鲜!想买烤鸭,价格也是恐怖得要死。心想这下预料的全部应验了,涨价啦!!!看见摊位上有猪蹄,想想这感情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了下,猪手17猪脚12!哇哦~后蹄子比前蹄子便宜,这正是我想要的逻辑,我们老家都喜欢后蹄子的,赶紧挑了两只最肥的,一称36块,这它娘的价格实在是太可爱了!心情自此大好,接着逛呢一圈,买了些辅料,又买了两盒酒酿,回去做早餐吃!
出菜场,极度兴奋,发说说呼玄子:玄子你起床没有啊?我买到肉了,还有早餐!
嗯,可以过年了
玄子一直温到近一点才起床,我已近配好菜了,凯哥也过来,担心我们过不好年,昨天他给我们当了一天的导游,累惨了,我心里十分过意不去,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自己过去玩的,不知道玄子干嘛还得拖上凯哥!
打算烧一个大大的的火锅,凯哥已经说了,要回酒店和老板娘他们一起过年!就两个人,这个火锅已经够吃好几顿了!
刚配好这些,正准备下锅,隔壁邻居进来了,给我们提来一袋大子新鲜贻贝,一袋子冰鲜贝肉,还有一大袋子小黄鱼……
我们感动得啊!!!
凯哥立马兴奋起来,拎锅要煮贻贝!我叫待会上桌一起吃,凯哥说这个做饭前点心~ 然后玄子又说早餐没吃饱,张罗着煮面条,我只好暂停,瞬间厨房里就热闹起来了,好有“氛围”~

邻居送来的海鲜,贻贝被吃光了,还很主动的清理掉了壳!这些人,太没情调了,至少让我拍个纪念照啊~

我们的年夜饭,旅行路上的年夜饭,简单,但精致!全程由我亲手DIY~~~

左上的壶里是我自己调制温好的黄酒,他们两个都说今天的黄酒非常好喝,我自己也觉得比前几天调得口感更优一些~

由于肉太多,汤锅煮不下,我另外还煮了一电饭煲~

刚开始吃两口,凯哥又过来了,哇哦~~~这实在太好了!
2.19号,大年初一,这是非常非常开心的一天!早上照例是睡到中午才起,用电饭煲煮粥,同时蒸鸡蛋,煮好粥,鸡蛋蒸得恰到好处,那个嫩啊~ 摆上桌子,烫烫的沾着白糖吃,太爽了,极致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