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梦之旅…… 南亚多国 / 图片上传进行时~~~

印象中好像两个小时不到吧,就靠枸杞岛了,差点坐过站,坐过站了可是明天才能回来的呢~
凯哥已在码头等候了,凯哥是枸杞岛青旅的掌门人之一,为人很随和~  码头下船的时候玄子遇到一对旅游的老夫妻,他们正在担心找不到地方住,这下好了,直接去凯哥宾馆了~
凯哥现在宾馆工作,过年不回家,值守~  我们住在青旅,由于枸杞岛现刚开始开发,驴友过来的很少,来玩的都是游客,他们只在旅游旺季过来挨宰,示范什么叫人傻钱多~  所以青旅只营业几个月时间的,事实上,岛上大部分旅馆也只营业几个月时间!
码头,上岛第一感觉是蛮震撼的
编辑待上图~
待编辑补图
上岛往旁边走一点点,就是岛上最繁华的地方,也是岛上最有名的沙滩所在地,沙滩很棒,镇子面沙滩而生,倚靠在山坳里,镇子给人感觉很不好,杂乱无章,毫无美感~

凯哥带我们去青旅,青旅在山的那边!到了才发现,青旅所在的地方各种更好……  这里有有岛上两个大沙滩的其中一个,这边旅社宾馆很少,这边的民居比大王沙滩那边更整齐……

待上图~
  • zhuhongyun 沙发客我是没有做过,看到你细腻的笔法记录了你感受和向往,我很敬佩!!谢谢分享!!! 2015-2-27 12:44
青旅十月份就放假啦,一切东西都封存啦~  凯哥带着我们忙上忙下,忙睡的,忙网络,忙自来水,忙开伙……
最后就差一煤气罐,而且现在岛上还就弄不到这玩意儿,电磁炉也没有!没关系,我正好不会炒~,以后天天煮着吃多好~

待上图~

下午凯哥带我们岛上转了小半圈,一路上探讨各种事物~   并说明天带我们去嵊山岛~最后走到另一个码头,这里是发船上海的~  我们逛到码头平台下面,发现满是大个的雀嘴,凯哥十分兴奋,我也好惊喜,大家不约而同的找来石块,最后我们三采了好多,回家大煮了一顿,嗯~真鲜!

这些是没吃完的啊~~~

说一下:玄子不是很能吃这东西,我跟凯哥很是兴奋,只是,只是吃到最后,怎么就手里突然多出来一条足有十公分的虫子,跟蚯蚓一样一样的,迷你版的,已经熟了!!!我心里猛地咯噔一下,一身鸡皮疙瘩,头皮一凉,毛孔开始筋湳,冷汗就冒出来不争气,我承认我超级恶心蚯蚓……  我没流露任何反应,咬紧牙关,不动声色的悄悄扔进垃圾桶,再将桌上的的残渣扫进去盖住,阿弥陀佛~有福同享,有难我当~!
枸杞岛全是山,植被覆盖很好,岛上有军营守着,兵哥哥们抱着冲锋枪背着硕大的行军包在马路上虐~
紧挨着枸杞岛东边,有另一个岛,名曰嵊山岛,古称尽山,意为陆地之尽头之意!此岛距离枸杞岛七百多米,有一座雄伟的跨海大桥相连,可以直接走过去!尽山是中国有人居住的海岛里面第二靠东的岛,在经度线上比尽山更往东的岛就只有大连附近的海洋岛了,但是海洋岛距离陆地很近,而枸杞尽山所在位置已经属于深海了~

这张照片是两个岛最真实的写照,拍照地点名曰~山海奇观~ 你觉得呢!话说没雾霾的感觉真好~

岛上

辽阔的大海~
这里由于距离陆地已经很远了,而本地又没有工业生产,所以水质非常好,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你可以在海边岩石缝里寻到你想象不到的惊喜,什么惊喜呢?且听下回分解~

枸杞岛6.6平方公里,嵊山岛4.2平方公里,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你不赶时间的逛,早起的话一个岛围一圈一天~还有点紧张!两个岛居民加起来两万多~  以渔业为经济支柱!渔民以养殖贻贝和出海打鱼为主业,据凯哥讲,开埠的时候,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接下来便是海洋比青菜还便宜,跟白送似的,便宜得你都不好意思吃~!

贻贝,

礁石上自然生长的贻贝

养殖贻贝的海上牧场
这里被称为中国贻贝之乡

尽山岛的渔港,远景为枸杞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