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

其他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我沿着这人工修建的山路,向山谷伸出走。越走心里越没底了,路越来越窄,越来越难走。路面上还不时出现某种动物的遗骨,提醒着我,走一条不熟悉的山路,危险随时伴随着你的。

这应该是只山羊,不知何故死去的?生满了蛆虫,腐烂得臭不可闻。我捂着鼻子,拍了几张照片,赶快离开了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下午2时左右,GPS显示我在山谷里走了10多公里,当天连续徒步的路程也快20公里了。这时身背15公斤多装备的我,也有些疲惫了。为了补充些能量,于是我拿出葡萄糖粉,冲了一杯喝了

再走了1公里左右,耳边响起哗哗的声音,走进一看,一条山溪从山崖高出流下,形成了瀑布

那人工修建的山路也延伸到瀑布上面

拍摄的视频:太白深山瀑布

[media=x,500,375][/media]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继续沿着人工修建的山路向上走了约半公里,路面突然变成乱石滩。滩上长满了各种植物,石头上也长满了青苔,又湿又滑,走在上面,好几次我差点滑倒

这时又下起了小雨,路更难走了,我脚下的鞋也早就打湿了,踩在这湿滑的路面,随时有滑倒的可能。

翻过一些木桩,小路突然被一断崖截断。这就是去主峰拔仙台的捷径?我走了近8个小时,没想到却迎来的是这种捷径。当时既无奈又无助,很后悔我不应该随便改变当初计划的路线,让自己差点走进绝境。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走山路,我脚上早就磨出了血泡,爬这又湿又滑的断崖等于找死。我可不想,像那山羊那样遗尸深山。我是来旅游的,不是来玩命的。
现在下午3点多了,再过几个小时就天黑了,我可不想在这潮湿的山谷里露宿,只能回去走出山谷,另找地方达帐篷露宿。我再也没加思索,按GPS返航路线走出山谷,回到望蜀亭已经傍晚7点了

第二天穿越,以失败而告终。
路线 都督门---望蜀亭(6公里)---山谷---回望蜀亭总里程GPS显示34·3公里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或许太饿的原因,这次方便面加泡馍的味道最香,最可口

我这款防水鞋也湿透了,脚也磨出血泡,被渗进鞋里的水泡白了。忍痛刺破泡泡,换上抓绒衣裤与干净的袜子钻进睡袋里,在望蜀亭下约10米处哗哗溪水声的伴随下,一直睡到明天9月21日早6时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