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其他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9月21日早6时醒来,整理好装备,在小溪旁洗漱完毕后,简单地吃了些食品。又在望蜀亭周围游玩了近2个小时。看这天阳光明媚,便脱下湿透的鞋袜,风衣,摆放到一块大石头上晾晒。因踩到一湿滑的石头上,不小心小腿被摔伤,还好没有伤筋动骨,只是皮外之伤。用上白药,伤口第2天就基本上好了。

鞋袜冲锋衣晾晒的差不多后,我背起装备从望蜀亭返回都督门已经中午12点多了,在都督门旁的和谐涵洞门前左侧10米处找到当年上山的小路,走了6公里,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太白破庙。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原计划9月21日应该在海拔3000多米的老庙搭帐篷住宿,可由于时间的问题改为在海拔1930米的大坪破庙住下,然后第四天9月22日连续穿越老庙子(海拔3068米)------将军庙(海拔3300米)----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海拔3767.2米),完成这次穿越。

从太白破庙去大坪有约10公裏的路程,要经过多条山溪,最后再攀过壹个3公裏左右,坡度大多为60度的陡坡,就到大坪了。这段路程由于太难走了,走到大坪已经傍晚6点多了。

在大坪找了个空地,搭起帐篷后,来了张自拍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大坪的夜晚很静很潮湿,静得我一夜没有睡好觉,9月22日凌晨4点多钟就醒了。潮湿的使防水帐篷里面出现了一层水珠,甚至睡袋外面以及衣物也是湿乎乎的。
第四天9月22日起床后,吃了早饭,便开始了最为艰难的穿越,大坪(海拔1930米)---老庙子(海拔3068米)------将军庙(海拔3300米)---大爷海(拔3590米).

从大坪(海拔1930米)去 老庙子(海拔3068米)的山路,GPS显示有6.78公里.一半路程是60度左右的斜坡乱石阵

另一半是有树林的缓坡
秦岭风景

走出约3公里树林,驴友们穿越太白著名的扎帐地老庙子(海拔3068米)便到了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太白山一些传统的驴友宿营地周围垃圾很多, 老庙子周围也不例外。
还请驴友们注意环保,带走自己的垃圾,留下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