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其他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离开老庙子(海拔3068米)到将军庙(海拔3300米)这段路,大多在丛林灌木中穿梭,路上还遇见野山鸡在觅食。

由于海拔超过3000米了,心慌、气短、胸闷等高原反应也陆续出现,冲了几杯葡萄糖补充能量,稍缓了些。但还需走一段路,再休息段时间地往上走。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中午12点多到达将军庙,从老庙子到将军庙这段路需要注意,不要在丛林中迷路。特别是雾天

海拔越高,树木也明显的低矮多了。云雾也多来起来。

从巨石堆下低矮的灌木丛中穿过,前面就是跑马梁。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当我走到跑马梁山脚下,一个有水塘的地方时,向四周看,被其景色所吸引。我便拿出dv,站在在一石堆旁拍摄风景。拍摄第2张时,见从马梁山上向我这走来几只白色的动物。当时我以为是当地人的山羊,不以为然,继续拍摄山上的风景。

那几只白色的动物由远而近走到距我40米处时,我才发现,这不是我熟悉的山羊,应该是某些野生动物。于是我拿着dv猛拍了几张照片。当我对着一头体格强壮的摄像时,那家伙发现了我,并向我发起袭击的警告。当时吓得我撒腿跑到离我很近的石堆上,定下神来,继续拍摄时,发现那些白色的动物也跑到离我约50米处的山坡上与我对峙了一段时间,然后就离开了。事后我在网络查询才了解,此所谓白色的动物是我国特产动物,数量稀少,目前不足5000头,是国家国宝级的一级保护动物秦岭羚牛。

上传的视屏,太白上偶遇白野牛
[media=x,500,375][/media]
看到一只硕大的白羚牛想攻击我,吓得我
撒腿就爬到一石堆上,哎哎!!!!!!吓得魂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