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此为我,2012年的户外徒步经历,今贴出供大家参考。

秦岭山脉的主峰太白山(海拔3767.2米),我十年前曾经穿越过,当年的经历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些模糊了,记得当年由于走的急促,坐上火车后才发现相机没带,以至于那次穿越没在太白山上留影,现在想来,还有些遗憾!还记得,当年是五一前去太白的,登山装备很差,没有登山杖帐篷睡袋,炉具等,只背个背包,里面装着一件军大衣,带了些食品,几瓶矿泉水,在山上熬了两夜。
如今我这次穿越,装备虽不算精良,也样样齐全,可为鸟枪换炮,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了。

登山包,帐篷,零下5度睡袋,气垫,雨披,各一件
简易炉头,多功能饭盒,气罐(由于坐火车属违禁品,去当地买2罐)。

冲锋衣裤,抓绒衣裤各一身,帽子,围巾,登山杖,洗漱用品,速干毛巾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保温水壶,3升水袋各一个。
Garmin60CSx手持GPS导航仪:
我使用的这一款GPSMap60CSx有2年多了,是一款经典的户外专业手持导航定位产品,它采用高强度的塑料合金,防水防尘,抗震,耐高温,使用普通的AA电池供电,很适合在野外使用。缺陷是卫星信号有时很差,其内置导航地图,没它宣传的那么详细。不过整体使用还不错。

棉袜备用2双,防风防滑保手套一付, 帽子。

4天的压缩食品.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9月18日上午11时顺利到达西安,下车后在距车站不远的万达商场买了一罐450g的气罐,便乘公交车去西汽车客运站,再转乘去周至县的客车,下午3时左右到达。询问当地人才知去后畛子的客车没了,只有租车才能去。这样我原先的计划在周至县住一晚,19日坐客车的计划,只能取消了。没办法我用200元人民币租了辆小面包车,在坑坑洼洼的盘山公路上行驶了2个小时才到后畛子并住下,第二天一早开始徒步穿越太白。在后畛子用相机拍风景时,发现相机存卡忘插上,无法拍摄. 还好我这次备有一台dv可以使用(像素很差),否者又要重蹈当年在太白没有留影的遗憾了。

9月19日早7时,我身背约20公斤的背包,按计划开始了从始发点后畛子--------老县城-----都督门的徒步穿越。后畛子--------老县城的路面一般,有些山体滑坡的厉害,或被山溪淹没.

越往里走,山越来越高,林也越来越密。连续徒步4多个小时,有些累了,在秦岭梁半山腰的某处,开锅造饭,很简单,就是自热食品,再冲一包热咖啡,补充些能量
十一前夕重装穿越秦岭太白山区(图)

秦岭梁到海拔1700多米的老县城,全是下坡,有些地方基本上是60度坡度的180度拐弯,路况也很复杂。
老县城,四面环山,林木茂密,设有太白山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同时还拥有冷杉、竹叶草等珍稀野生植物。其民风也非常淳朴,村中家家户户之间都非常熟悉,颇有“日不闭户,路不拾遗”之古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