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五个吃货无向导无后援穿越腾格里沙漠

呵呵呵第一次穿越还能小睡一下,还是在沙漠里,这个午觉终身难忘呀

下午3点多到了天鹅湖,天鹅湖在沙漠之中孤零零的,看起来很荒凉,这个时候湖边稀疏的胡杨树还没有长出绿叶,看起来还是干枯的树丫。有4个牧民在一栏杆处说要门票,每个人40元,我们之前听说过这是牧民自己设的点收取门票,可以讲价,我们说我们只是路过这里可不可以不收,那女的说我们有钱出来旅游不在乎这点钱,说这是他们的地盘必须交钱,说就像是要拿买路钱。我说少点钱吧我们是穷游不是有钱人,那女的说我们少了传出去都要讲价少钱,我们说我们不给别人讲少钱的事。来者说我们五个人拿50元好吗,那女的说太少了,至少要100元,我们说我们就不从你这里过了。后来那女的同意我们50元钱,可另外一个男的不同意。上善若水和来者很生气,叫我们从他们围栏外面走。五个吃货无向导无后援穿越腾格里沙漠

五个吃货无向导无后援穿越腾格里沙漠

绕过天鹅湖,到了天鹅湖的对面我们停下来准备晚餐,来者和塔塔去湖边打水煮火锅,我问若水这湖水是否能喝,若水说天鹅能喝人也能喝,只要煮开了水就没有问题。晚餐很丰富,有卤牛肉卤鸡,火锅和米饭加燕麦粥。。。呵呵呵。。。吃过晚饭后就烧开水,每个人水瓶都灌满开水;剩下一点我来喝,哈哈哈。。。怎么这水咸咸的。大家都拿出自己的水瓶一喝果真是咸的,幸好只是淡淡的咸味,上善若水说这个味道好喝,来者说像尿一样。大家统计了一下,幸好每个人都还有一瓶淡水,这咸水也不能倒掉,带上以防万一急用。明天中午在太阳湖就能补水了。五个吃货无向导无后援穿越腾格里沙漠

上善若水说明天的路程比较长,他建议吃过晚饭后走几公里路,明天可以少走点。我担心晚上不好辨别方向,还有第一天不能太劳累了,我建议还是早点休息,第二天可以早点起来走。可是看样子他们4个都赞成晚上多走点路,我只好少数服从多数一起走了。           这个废弃的牧民房向西南方向走

因为第二天的路程比较长,上善若水建议吃过晚饭后再走几公里在沙漠里扎营,大家都没有意见,可我表示了反对,我觉得第一天不能走得太劳累了,应该早点休息,第二天可以早点起来走,我还担心晚上走不好辨别方向。。。可是我一个人反对没用,应该少数服从多数,我们吃过饭收拾好又向沙漠出发了。         这个废弃的牧民房是向沙漠走的标志,从这向西南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