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五个吃货无向导无后援穿越腾格里沙漠

在漫天星星的月光下走沙漠是我过去从来没有想象过的,我没有感觉到一点劳累,很想高歌一曲“月亮走我也走。。。”呵呵呵。。。想到还有唯一的一瓶淡水,舔舔干干的嘴唇,把这份情怀掩在心里,减少说话保留体液流失。  饭后走了五公里左右就扎营,村长的膝盖受伤了艰难的走,很佩服她的毅力。         早上六点大家都醒来,简单的早餐路餐,因为没有水,原计划的煮面条不能煮了,我们彼此安慰大家到太阳湖有水了我们煮火锅吃牛肉。。。美美的大吃一顿。。。

沙漠中是有生命的!生命从来没有放弃与沙漠的抗争。稀疏的骆驼草或枯萎或茁壮,一棵和另一棵之间距离很远,像是一群孤立无援的战士,矗立在旷世的戈壁当中,看日月流转,大风奔袭,严寒和烈日仿佛是它们与生俱来的宿命。茁壮的生命在烈日和严寒中歌唱,枯萎的生命会散播未来的期望,在无际的苍茫中撒下希望的种子。于是,在世世代代的生命与沙漠的相处中,沙漠也充满了灵性。表面上看,浩瀚沙漠干燥得很纯粹,其实,沙漠善待水。往下深挖一尺左右,沙子是潮的。极其干燥的表层保护着内在的水分不被蒸发。难得的雨水也会被尽量地往下渗透。沙漠的植物很顽强,外露的部分干干的,她把根深深地扎在沙土深处。有沙漠就有绿洲。大自然让一切变得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