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尔猛措(雪山、红酒、虫草,一个待完结的梦)——我想在路上(更完)

虫草如何分优劣,首先看虫草的大小,目前国内最好的虫草就是青海的虫草;其次就是看虫草上面的草长短(越短越好),越长虫草月老,被草吸收的营养越多
草,就是这个

最后一行6人,找了一下午,总共8根虫草。挖都是我们挖的,发现都不是我们发现的 。爽朗的白玛,送了我一根虫草
沿着一路挖虫草,白玛也把我们带到了甲尔猛措海子群中一个,巴都措海子

白玛告诉我们,待到5月,海子的雪开始融化之后,这边山的虫草基本过了季节,他们会翻过巴都措背后的垭口,去山那边挖,那边的虫草比这边更好,更大根。

大海子到巴都措一路上山均是70度斜坡,巴都措海拔约4410米

走下山我们几个人的鞋子都差不多湿透
木棚烤火、吃花生、瓜子、喝花椒酒

花椒酒,当地人自己用花椒泡白酒,第一口酒进胃从色头麻至喉咙,除了麻还有辣,那感觉爽!连喝了几大口,全身暖和。
看看时间差不多快6点,想起还有几个伙伴在营地,热心的邀约了白玛、阿古他们晚上过来篝火跳锅庄舞,顺便带上花椒酒,对酒当歌!
临出门时,我记得刚上山挖虫草我掏出来的**,白玛非常喜欢,取下那把心爱的**递给了白玛。

回到营地看见多出来几顶帐篷,那帐篷看着似曾相识,别误会,我说的是帐篷的样式
全自动单帐三季帐篷,他们也太强悍了,这简直是不要命了的
(这是第二天早上的拍照)

一瓶机油,不断地被阿古泼在柴上。
大家都站着烤火,抽烟,那边的队伍也不说话,互相两两之间倚靠。后面阿古告诉我,这对队伍是昨天进来的,昨天上来遇见山下遇见大雨,在山下扎营,快到中午的时候他带他们上来的。
或许大家都烤着火,身体不在那么寒冷,都忘却了饥饿,顺着篝火的余晖我看见地下有一大袋方便面和一口锅,我就顺口问这是谁的,火堆旁一妹纸回应道是他们的。
接下来的聊天,除了让我们惊讶之外,也只剩下惊讶。没有气罐、没有炉头、还有好几个人没有穿冲锋衣、穿着一双运动鞋、牛仔裤、还带着全自动三季单帐。看着站在篝火旁瑟瑟发抖的几个妹子,一边佩服他们的勇气可嘉的同时,另一边又在感叹他们太不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也幸好是他们遇见了我们,中午下撤的队伍,留了大部分的食物给我们
让悟雨、假文凭开始开灶弄饭,中午剩下的火锅汤拿来煮面

让他们一人吃了一碗挂面,喝了一碗面汤,人手装满一壶开水,安排了好了他们的住宿,蹲在燃烧后的火堆旁继续烤火。
聊天中,才发现假文凭竟然还在念大学,张妈妈竟然才27——
雪已停,风吹散了头顶的云层露出星辰,围坐在火堆旁许久,许久——
贰哥 发表于 2015-5-17 11:25 旅人等在哪里虔诚仰望这云开咏唱回荡哪里

支持精彩好活动,顶一下
很不错的活动!
☆☆☆☆☆☆☆☆☆☆☆☆☆☆☆☆☆☆
DAY:4
每每清晨最不想醒的时候都会被那该死的尿憋醒,然而每次又都是忍着不想起来,尤其还是在这冰天雪地中!
懒得去穿靴子,直接穿着秋裤,穿起拖鞋就往外爬。
帐篷的拉链被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鼓捣了半天才将雪裙拉链弄开,哎,差一点憋到裤裆
环视周围的天气,等待一天的云海又是无果,返回继续睡觉,直到隔壁敲打帐篷上凝结的冰块声音把我敲醒,看看手表已是8点过一点,队友烧了一锅开水,对了豆奶粉吃了些干粮,大部队开始收拾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