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尔猛措(雪山、红酒、虫草,一个待完结的梦)——我想在路上(更完)

旅人等在哪里
心中这一朵花
它开在那片草愿······
前记:
行走的步伐就如那滴答转动的时针,转瞬之间已是2015年清明。2015年第一行,挖黑罗豁重装徒步登山被那崎岖陡峭的道路虐心的场景历历在目。沉寂的半年,有过快乐、有过希望,有过失望,还有迷失!一次偶然的机会打开拳王的空间,看见那一张漂亮的照片,再望望堆在门口布满灰尘的背包,出发的冲动再一次在心中萌动!

编外记:

十指平放在键盘上,却久久不能敲下一字一句,只因此行带给内心太多情感。思来想去引用一朋友的一句话:“要想知道一个人对这次旅行是否满意,不是问她觉得这次旅行怎么样。而是问她是否愿意再来一次!”

甲尔猛措垭口清晨云海

甲尔猛措:
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孟屯河谷、上孟乡绿叶村境内,是当地的一座神山,因山上有一个理县最大的高山湖泊,甲尔猛措而得名.甲尔猛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海拔4100米。甲尔猛措,风景卓绝,四季气候宜人,鲜有人知道,一个很少有驴友去过的地方。远古时代的地质运动和冰川侵腐形成河谷内的众多海子,理县37个海子有17个在孟屯河谷,玉佩般环绕在山神的腰间。她是闪耀在青藏高原坡基裙里的一颗玲珑之珠。
甲尔猛措长海子

实际行程:
D1:4月3日晚上7:45,成都茶店子——汶川——理县——上孟乡张哥客栈(晚上10点40到约3个小时
D2:
4月4日早上7:30,上孟乡张哥客栈出发(车送——绿叶村水泥公路尽头(盔盔寨7点55徒步出发)——冲激沟——甲尔猛措营地(全程18公里,全队耗时8-12小时,最晚人员晚上8点到达营地);
D3:4月5日因大雾天气,因气温寒冷和部分人员轻微高反,中午12点,新哥带队7人下山回客栈。余下9人继续原地等待。
D4:4月6日早上9:00拔营,甲尔猛措营地——冲激沟——绿叶村公路尽头(2点40分,全员下山,耗时5小时40分)——张哥客栈(午餐)——成都(下午4点30出发——晚上8点20左右抵达茶店子客运站)
实际花费:
人匀:¥245元
行程路线图:
徒步起点——甲尔猛措营地(单边里程18公里)

DAY:1
成都——上孟乡
可恨的100路公交车,让我站了2个小时,第一次活动迟到了5分钟

时隔大半年,久违的旺仔,再次见面

一辆16座的依维柯被人和行李装得满满当当,前行的途中,小雨不停得滴落在挡风玻璃上。当车驶过汶川,天气变得好转,透过车窗可以看见夜色中的高山。
皎洁的圆月

晚上10点半过,到达张哥客栈

安排好大家的房间,也才不过11点,对于晚睡的我来说,实在是无法入睡,爬上张哥院落的屋顶,环视在星空与月光点缀下群山环绕的上孟乡。
翌日清晨,张哥屋顶

只因想把此刻那份宁静怡人的画面记录下来,拿着拳王的相机鼓捣了好半天,却一张也拍不出来,学艺不精,师父授业不专
一支烟的时间而已,回到房间,同屋的队友都已经熟睡,真佩服他的睡眠
睡吧,好好睡,明天路途遥远艰难

DAY:2
酣睡中被队友起床叮咚的声音吵醒,任凭手机调好的闹钟循环的叫着也不愿去伸手一抹。

朦胧中依稀想起自己是领队,不然,非睡到临近出发前一秒
张哥家给我们准备的馒头、稀饭

这一刻,有期盼、有笑容,主要的还是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