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汉去稻城亚丁-冬末初春,飘雪的季节,雪后的星空(8.15更完)

稻城,稻城

桑堆小镇,没红的红草地,海子山,青杨

稻城亚丁机场到稻城的山路风景挺好的。

Say Hi

稻城县互信客栈等待尼玛客栈的老板

有一只狗叫“不二”,然狗不如其名,身为一只哈士奇,它改不了二的命运--见到人就嗷嗷叫,要你陪玩。
--这是一只孤单寂寞的小哈。

稻城县

县城极小,仅有几条小街道,互信客栈在县城里,对面是布兰卡酒店,曾经考虑过住那,不过其它3个小伙伴没有这个意向。

稻城县城餐厅和小卖部数量有限,从互信客栈出发走了一段路才有一家面点馆子,早上啥也没吃所以特地找碗热乎乎的面条暖暖身。

稻城县城的城市规模跟普通县城的一个小镇规模类似,但行政部门该有的都有,其余的基本都是酒店,在飞机上坐在我旁边的藏族大姐还是在旅游发展委员会上班的,所以我想也许城市的存在仅仅是旅游和行政的意义。

亚丁村

稻城县到亚丁村总路程110公里左右,其中包含:稻城县到亚丁风景区售票处约70-80公里,亚丁风景区售票处到亚丁村约36公里。

稻城县到亚丁风景区售票处我们下车买票,再乘坐景区的大巴到客栈。客栈老板进景区不需要买票,但是要在门口外的某个机构提供证件证明,才能不买门票进去。我们到的时候刚好12点过5分,人家是12点下班,客栈老板只好在那等到下午上班时间。

景区门票150元,景区车费120元,这个车费可以提供景区大门到亚丁村,亚丁村到冲古寺,来回的,不限次数,不限时间(当然是上班时间),我认为有必要而且不算贵。

坐车到达亚丁村找到尼玛客栈顺利入住可以看雪山的房间,放下行李我们立刻穿好衣服到楼下等大巴奔向冲古寺。

冲古寺附近,风萧萧兮雨雪寒,云雾弥漫兮雪山几乎看不着

冲古寺

亚丁景区里著名的珍珠海,住著名在于它位于仙乃日雪山附近,叫仙女湖,湖水能倒映出仙乃日,碧绿的湖水配洁白的仙乃日,这景简直是摄影爱好者的小天堂。
据说湖底还有像银龙的银白色枯木,当然由于天气不好,这些我们都无福感受,只能到此一游照,其他的脑补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