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汉去稻城亚丁-冬末初春,飘雪的季节,雪后的星空(8.15更完)

瞧这小妞兴奋的劲儿,这是个被爹地坑的小姑娘,出发前他爹地跟她说,稻城亚丁没那么冷的不用穿那么多,然后。。。她这会儿衣服裤子真的让她冻惨了。。。

略自恋的摄影师,经常要求我们给他拍照,自己摆造型,然后又嫌弃我们拍的不好,也就不说什么了,上图。。。

从仙乃日有类似图片的栈道,一直修到无限接近仙乃日山脚的地方,然后用绳索围住不让靠近。
不好意思我的照片有点多,看在这份上,还是要感谢一下自恋的摄影师同学。

D2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洛绒牛场和牛奶海(看情况可以加上五色海)。早上我们赶的大约9点30的景区大巴,从亚丁村2号站出发前往冲古寺(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就是昨天去过的冲古寺,因为在景区里去牛奶海必须要经过冲古寺站),车程约30分;随后再在冲古寺附近的电瓶车乘车点乘坐景区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车程在20-30分钟之间。
温馨提醒:大巴车是空调车十分温暖,但是请不要大意了,电瓶车是完全透风的,坐电瓶车的时候最好是穿扛风保暖的衣裤还有手套(都很重要)。我因为忽视这些问题所以冻的无所适从,真的没有任何办法。

因为真正的春天还没有来到,洛绒牛场还是一片肃穆萧瑟景象,所谓的最佳观景点也犹豫雨雾天气没有办法让人体会得到。凑合着看也还不错。

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车子能通到的最远的地方就是洛绒牛场,要去传说中的牛奶海需要徒步前往。没有公路,没有栈道,但有尚算明显清晰的骡马小道,起码不用自己开路。

穿过洛绒牛场,再穿过便民服务点,走上山路,道路是曲折的,凹凸不平,不怕你们笑话,我路上还摔了一跤,在一道小悬崖边上险些迷路(人少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手机没信号,问不到路),看到前面两个小男生要跨过悬崖,我心噗通噗通跳--我怕,我的3个小伙伴还在遥远的后面慢慢走慢慢拍。

刚刚开始我们还是走在一起的,路面也十分清晰,目测可以通过一辆古时候的小马车。再往上那路况就开始糟糕了,必经之路(小路)上的冰雪在融化也结冰之间徘徊,滑溜溜冰爽爽。

黄色圈圈里是前面两个男生,他们几乎成功地从小悬崖峭壁穿越过去了,我仔细瞧了瞧那地,我不敢走,我深深地觉得这不是正常的路,一定还有出路的!站那看着他们险中求过,不敢挪步(我认怂)然后我的救星出现了。
一对小情侣,他们俩说他们也不敢走悬崖峭壁,他们打算尝试着往上走(上面也是看着没路的),成功了就告诉我,过了很久,听到声音:可以走。找到路了。

率先(率先3个小伙伴)到达牛奶海,海拔4500m左右,这时候的牛奶海的确没有图片上夏秋的艳丽,却也别有一番风味--冰天雪地,大雪纷飞。
来之前看帖人家评论说是“牛奶海很小”,“离期望值略远”,“不像海”,“比较失望”之类的,到了这里,我觉得说出这些评语的人实在是,怎么说呢,有点好笑。

扇贝造型的牛奶海(洛绒措),是古冰川湖,据描述它应该是中间是蓝色的水,旁边是白色的一圈,这会儿它周边第是洁白的雪,凑合看看也是有点牛奶的意思。天气不晴朗,看不清水底的古植物有点小遗憾。能见度低,央迈勇雪山后面的景色完全看不到了。

第三张图是过牛奶海以后还没到牛奶海的地方,由于风雪略大,许多朋友到了牛奶海,也不蹲在海边流连忘返,而是躲到附近的一颗石头后面避避风。

我是带了装备来的:一条小裙,穿在羽绒服抓绒衣里面。但眼看着这冰天雪地北风那个吹,阳光也没照耀大地,又冷又不好拍,咬咬牙,来都来了!
NG无数次之后拍到了一张尚算正常的,在此,严重BS一下摄影师同学,人高反,机器也高反,每次自以为良好可以结束了,然后拍了半天才发现机器高反照片没拍上,脚底板在冰雪石尖上跳跃-降落好多次了,搞得每次起跳都犯怵--疼。于是后面的照片表情大部分是纠结而狰狞的,等待他们的命运是--毁尸灭迹。

问:照片和衣服头发为何白蒙蒙的?
答:那是雪,不是衣服脏,真的。

冻僵,准备穿上羽绒服。抓拍的,摄影师同学,我想告诉你这个不错,相当体现你的水平(能把我拍出这么神奇的效果),如果你看得到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