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汉去稻城亚丁-冬末初春,飘雪的季节,雪后的星空(8.15更完)

eula 发表于 2015-6-6 01:17

这样的情景仿佛只有童话故事中~赞!

特别想要分享的一个体会是:虽然走的是同样的一条道路,然而返程的风景却和去程不太一样,这次返回感觉还有点惊喜。
岩羊出来瞎逛了

返程的洛绒牛场,角度不同,画面也不同,白的是雪,黄的是草,美好。

各种小动物都出来找食物散散步

再次回到洛绒牛场的时候,牦牛们已经转移了阵地,岩羊们出来活动,晚上在客栈时房东告诉我这些岩羊,是藏民们放生的放生羊,人们不吃的,它们也不会太害怕人类。此时我想到了可可西里,不知道可可西里的动物是不是也这样?今年7月我去到可可西里时,发现可可西里的环境要糟糕得多。

连续数小时的雨雪,让牛场覆盖了一层薄雪。(然后雪还是连续下,第二天早上几乎看不到草地了,客栈老板说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数日大雪后的稻亚也十分美,前段时间才下过,他以为不会再下了。)

牛场旁有一排小木屋,原本以为是以前攻略上提及的洛绒牛场接待点,实际情况我也搞不明白,此时此处并未开放,可能是要到旺季才开放吧,不过能够在此地落脚应该是相当惬意的,可以省去许多时间路程。
相关详细信息在普通攻略上没有具体,原本想要在此地留宿,隐约听说此处并未开放,现在已经不允许接待了,原因不明。晚上我问客栈房东,也未能得到答案。我还是认为可能现在不是旺季,没人管理,仅仅是瞎猜测。

但是这些信息在景区管理处一定能够得到答案,我懒,又冷又累,完全不想问。

顺利在最后一班车出发前到达乘车点,顺利回到客栈。摄影师助子高反越发严重,果然是高反欺男不欺女。肚子已然饿扁,我们急忙寻找食物。在上山的路上,有一对小夫妻给我指了路,我跟着他们一路走到牛奶海,顺便提到客栈饭菜难吃,顺便问到他们住的如何,吃的如何,回答是吃的不错,我特地强调地问了米饭好不好吃,他们说好,我相信他们,不再多问,这就够了。结果他们没有记住他们客栈的全名,让我问开车司机“亚丁村最好的客栈是哪个”他们司机都知道。
这件事情我一直记在心里,在这样居住条件相对恶劣的地方,饭菜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心情和适应程度。吃得好睡得好,才是好。提前上车我选了最靠近司机的位置(返回时人少,座位不拥挤),出发前开始跟司机套近乎,再让他给推荐客栈,推荐吃饭休息的地方。答案是这样的,杰东后书客栈确实不错,饭菜好吃,另外一家客栈也很好,晚上还有咖啡饮料喝(我给忘记名字了,惭愧惭愧,人老了记性不行了--这不等于白说吗?--好吧,我承认...)。

得知该消息并确定了杰东后书的坐标,忍不住窃喜,回到尼玛客栈放好登山杖啥的立马出去寻找目的地,3号站下面,杰东后书四个小字并不明显,我们通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它就在眼前,而且真的没有看到招牌,进去跟客栈询问才敢确定那就是杰东后书。

这家客栈不但房间好服务好,餐厅也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满座了,老板让我们稍等一会儿。趁着这空档我们打听了房价,参观了房间,真是恨不得搬过来住啊。180一夜间,那配置,杠杠的,每个房间都配有热水洗澡间,简直就是奢华享受。大厅还有两个按摩椅,免费提供给来回疲劳的客人使用,老板也让我们免费使用了,带加热功能的,顿时全身都舒服了。

店铺里的猫咪也是很会享受的,按摩椅被我们用了,它看我穿的暖和,毫不羞涩地爬到我身上坐着取暖,猫咪,你那么重,不能假装矜持一下吗?

“看你抢我按摩宝座,看我用目光杀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