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汉去稻城亚丁-冬末初春,飘雪的季节,雪后的星空(8.15更完)

在建的新房,即将开业的新客栈。

将近8点,我们也不知道拍啥了,反反复复地拍仙乃日,饥寒交迫,回客栈找食物。

看到天气如此美好,不想离开(原计划早上9点离开亚丁),于是临时决定再去一次洛绒牛场,助子爱摄影遇到如此天气自然是不愿错过,回去问另外俩同伴的意见,她们倒是不愿意起床而且还是决定要早点走,不去洛绒牛场了。

我和助子在客栈吃过早餐,就到外面2号车站等班车,赶8点半最早那班,结果来来往往几辆车都没鸟我们,我们也搞不清楚状况。直到8点40左右才来一辆车,结果是前面8点半的车提前出发了,好吧,浪费了十几分钟。

等待期间,遇到3个藏族女孩,有点好奇,她们为啥也要坐旅游大巴,干啥来了?询问之下得知,她们是相约来转山的。

关于他们的转山活动,前一晚我曾问房东他们转山有没有固定的时间,他的回答是没有,转山的时间是依自己家里想一起去的几个人商量决定的,他们家的约定日期是每年的3月15日。

大转山的时候他们选择的路线是转遍亚丁的三座神山,小转山的时候只转仙乃日。

而这些内容与这3个藏族女孩子的回答是一样的。只是耗时不同。

这次他们从日瓦来(香格里拉镇)打算三座山一起转,预估时间3-4天,她们的第一站是仙乃日,先坐大巴到冲古寺,然后从冲古寺出发。
她们说了可以接受我跟她们同行,然而此刻我恨呐,来得时候不巧,更恨的是时间不自由,不然我一定跟着她们后面一起转山,至少转个仙乃日。(虽然我也怕我跟不上他们的节奏,不过我想他们那么善良一定不会放弃我的,反正也是想想,实现不了)那就征得同意后留个影,当个纪念,让我记得我曾经错过了一次转山的机会(一个年龄稍大的阿姨有点害羞,不肯上镜呢)。

eula 发表于 2015-5-29 14:40 稻城亚丁,稻城亚丁,盘旋于脑间多年,相信去一趟稻城亚丁不止是我心中的梦想。美丽的境域,神圣的雪山,其 ... ...

PLMM,流口水中...
谢谢分享...
稻城亚丁景色太美了,秋季找机会去看看,还有楼主是不是明星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