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堂堂密密
发帖:1233 帖 在线:154 小时 注册:2014-12-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杜真 16年8月在飞机梁附近,我看到了一头扭角羚。我的一个队友说,我们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脏的地方。 2017-1-4 17:23
传说中的横断天路吗,,,
1907084686 发表于 2015-6-27 09:07 高中学地理时就喜欢上了横断山脉

喜欢喜欢
杜真 发表于 2016-12-29 20:50

楼主真是个疯子......

D7 抵达梅里转山的起点-永芝村,生吃猪肝,猪肉炖酒,徒步16.7km,用时7小时2分,上升126m,下降1460m

清晨8点左右,外面的人声把我惊醒。在这样的天气和高度,我原本以为木屋的主人不会凑巧在这样的季节和这样的时候来到这里。这里至少荒废了一个冬季了。当一个面部轮廓柔和的藏族男子发现躺在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中的我时,他的惊讶肯定远在我的意外之上。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还来不及询问我的来历,就开始自顾自地呵呵呵地乐开了。也许,对他来说,我就像一个突如其来的小动物,出人意料地闯进了这个闲置了整个雪季的小屋,这情境,只能令他忍俊不住了。

他足足笑了估计有5分钟,笑得真是显得有些漫长了。然后才有空听我讲述昨夜的经历。

然后他邀请我和他们一起用早餐,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他们在旁边一幢废弃的木屋下升火煮茶。我和他们分享我的干粮,然后用半通不通的语言闲聊。一个小伙子始终不太说话,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头,有事没事地乱劈木块,时不时抬头看我一眼。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他们对自己的行踪,也讳莫如深,只是说要到和我来的方向相反的地方去。我想我还是尽快离开最好。于是匆匆告辞下山。

横断山脉的鲜花,随着我脚步的推移,从南至北,随我的脚步而开放。

梅里转山的路逐渐降低到山谷深处,桥梁、人造的步道、标志多起来。我知道这段著名的朝圣之路,已经被我反过来完成了。前面就是永芝村,传统的卡瓦博格转山路的徒步起点。

到达一个非常平坦的山谷,密密麻麻的小玛尼堆铺展在整个谷地,蔚为壮观。这里应该是朝圣的人们从心理上真正开始的地方。我真心希望这条数百年历史的古道不要改变和消失。如今的人们已经用乘车来代替步行,用公路来破坏步道,让这条徒步路岌岌可危了。实际上,从阿丙村到永芝,我只用了两个夜晚三个白天,这也是许多现代朝圣者唯一需要用脚步丈量的部分了。

徒步是美德,开发是罪恶。梅里雪山朝圣路需要保护,而不是引进罪恶的现代旅游业,让那些像蝗虫一样的游客,来肆意破坏和污染她的美丽。

一路下行,一路边走边玩,真是十分舍不得离开这条让我惊奇、痛苦、思考和留恋的圣道。

到达永芝村时,我决定在这里休息。这里是现代许多朝圣者乘车能够到达的地方,所以村里有几家为朝圣者准备的客栈。客栈老板请我喝了猪肉炖的青稞酒,又热情地请我吃他们腌在辣椒酱里的猪肝,这样的猪肝几乎是生的。但无论如何,这些简单的食品,能够帮助我恢复体力、信心。食品,有时候也是灵魂的需要。

现在回想起来,梅里雪山转山路上,我没有看到卡瓦博格的真容。观看它最好的视角,也许在下一座隔江而峙的山峰--白马雪山上。
  • 骑僧-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3月份从高黎贡脚下出发,6月份到达雪宝顶,我一路追随着春天的脚步,从横断山的南端到达北端,鲜花也追随着我的脚步,次第开放。
六秒 发表于 2016-12-31 01:50 此线路最好走的人少一点,免得像其他路线熙熙攘攘遍地垃圾…鳌太的羚牛都看不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