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大作。必须来顶一个,
学习了,帮顶!
PF。坐等作业

D2 失之交臂的怒江岩画 徒步:15.2KM,用时7小时58分,上升325m,下降196m

离开松塔村后,经过龙布村时,几个小孩子追着我执意要给我干粮,一些小面包、饼干和糖果,那是他们刚刚买的。我执意谢绝,心中温暖无比。

午后最高温度达到31度,看着下面怒江大峡谷里翡翠一样的江水,我口渴难耐。干燥的泥土公路吸足了热量,像行走在烈火燃烧的荒漠。扎恩村在左侧江岸数公里之外,无法到那里补充水。如果公路中间有一个泥池子,我也许会勺起来尝尝。

在松塔村幸运地买到了两双普通的毛毡鞋垫,脚底得到了极大安慰,但第一天因缺乏鞋垫像踩着刀尖行走留下的疼痛还未褪去。我决定今天休息半天。面对前面漫长的时间和距离,小心翼翼以免旅程提前结束才是上策。

午后在公路边遇到阿迪新修的一层小屋,向她详细了解了怒江岩画的情况,路途较远,只好放弃。好心肠的阿迪养了八只流浪狗,她还向我讲述了母狗斗狼的经历,以及自己坎坷的故事。晚上宿在她客厅的沙发上,透过窗看到怒江峡谷夜空上闪烁的星子,大腿酸痛,满心忧虑。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怒江大峡谷滇藏公路险峻的路段。才不过3月下旬,气温达到31度。

怒江大峡谷翡翠一样的江水和远处的高黎贡山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怒江大峡谷滇藏公路险峻的路段。

D3 通往朝圣之路,15.5公里,用时7小时11分,上升795m,下降283m
  在怒江大峡谷里连续行走了两天之后,我渴望更快到达梅里雪山。干热河谷里仙人掌在灼热的阳光下对我的酷热难耐无动于衷。中午到达喇嘛庙,一群转山者在这里结束徒步,开始搭车走剩下的一半路程。喇嘛庙离察瓦龙已经不远,检查站设在这里的公路上,接受了例行的检查和登记之后,我离开怒江,沿怒江东面的一条小峡谷中的支流逆流向上,向阿丙村进发。

虽然是反向,但我已经踏上了卡瓦博格转山路。经文和彩绘的佛像刻在路旁的石壁上,仿佛有无数吟诵的声音裹挟了时空在耳边回响,肃穆庄严的感觉油然而生,转山路那神秘的气息像离子一样充塞在这个激流回荡、崖壁高耸的山谷中。

丛生的仙人掌在山坡上随处可见,有的像高大的树。气温达到了34度,此时的梅里雪山垭口应该是积雪深厚。转山的人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到达这里,无异于从冰雪世界落入火焰地狱。难怪人们称这里是朝圣路上的炼狱。

下午到达阿丙村,径直找到多加家住下。膝盖酸痛,买了药后,我将在这里休息养伤好了后才能继续前行。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卡瓦博格转经路上的喇嘛庙。位于怒江边上。转经者从这里开始有车可坐了。

通往阿丙村的峡谷入口。阿丙村是梅里外转路上一个著名的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