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我三天半的鳌太,我的梦......

不得不说麦秸岭着实是一个相对有难度的挑战,由于是近中午,天气炎热,身体也相对困乏,加之路况坡度大,不时在石头上跳跃,对于190的我的高大队友确实很是不适应。看这家伙的表情嘿嘿。

几经努力终于看到了麦秸岭的标志,不说了你懂得哈哈。估计这东东对于男生们来讲真的很励志。

过了麦秸岭一路下山来到了水窝子营地垭口,一看时间一点多,扎营?太早了吧,可是距下一营地2800营地还要过飞机梁,梁一二三,强度也是不小的呢,怎么办?通过卫星电话电联我们远在千里的领队山水得知想到2800还是有可行性的,出来不就是找罪受的吗,一咬牙决定:继续走,为了节省时间也不去水窝子营地补水了,就这样带着剩余的一升水,及我的黄瓜苹果奔向飞机梁,(就在我们奋力爬石海的途中远远偶遇一当地可能是药农,吆喝我们不要再赶了,前边的路还得一天呢,中间没有水源,还是先扎营明天再走吧,感谢他的一片好心,但我们做了决定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就这样我们顶着烈日,摸爬在石海与烂路上,真心的感觉到了疲惫。

这是其中一个梁的垭口,再疲惫的身体也挡不住风景的诱惑,还是不是按下了快门。

我三天半的鳌太,我的梦......
休息时看见眼前石海顶端的一个小玛尼堆,当时我还想呢,真有心情,还爬那么高垒个玛尼堆,谁承想当我们前进的时候就是从它身边经过的,我的那个天呦......

看我队友这熊样!!真真的是累惨了。

眼见着时间匆匆而过,而我们的2800在哪里,不由得心急,拖着疲惫的身体却不敢有一刻的放松,加紧脚步,终于走出了三个梁,来到了凤凰腰,到这里心踏实了些,因为不管怎样不用在石海里辗转腾挪了,如果天黑走石海那可真真的是很要命的。这些小松树有没有点盆景园的风格。当我们一路狂奔来到2800营地的时候已是八点半,天已经黑下来了,这里有六个也是两队偶遇于此的驴友已经在此扎营了,我们的到来让他们既吃惊又佩服,说他们两天的路居然让我们一天走下来了。摸黑扎了帐篷,煮了晚餐,没敢过多折腾,怕影响其他人的休息,跟领队山水报了平安就休息了。夜间电闪雷鸣,真担心第二天倾盆大雨耽误行程,迷迷糊糊天已亮。

我三天半的鳌太,我的梦......
早上睁眼一看艳阳高照,心里的阴霾一扫而光,起床做早餐,收拾行囊,临走不忘跟营地合张影,(终于找到我的户外小旗子了,必须秀一张)

人少的优势是行事迅速,还是我俩先于其他驴友收拾完行囊,先行了,一路的慢上坡先是穿过松林,然后开阔草地,最后石海,从2800爬升到3400,这一路风轻云淡,微微感觉到一点点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