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我三天半的鳌太,我的梦......

爬到垭口金字塔跃然眼前,这就是今天的难关了,攻略上说今天是比较辛苦的,因为穿越金字塔,塔一二三有个西源营地,但是无补水,要想舒服还得爬上九层石海来到东源营地(也叫大石河营地)

穿越金字塔时我犯了个错误,中途没有按路线爬到塔顶而是直切垭口,看似简单,其实耗时又费力,这样的经验教训必须得记住,有时候即使远些,绕些也要按成熟路线走。

当我们穿过塔一的时候老天变脸了,不知是不是对我不按规定路线走的一种惩罚,淅淅沥沥的开始掉雨点了,没把这点雨当回事,继续前行,可是越走雨点越大越密集,终于在塔二把我们逼到了石崖下避雨,紧接着雨变成了冰雹,稀里哗啦的下个不停。放眼四周,这片云就在金字塔与九层石海上空徘徊不散,真真的让人心急呀!!

就这样雨和冰雹下了近一小时才住,躲在石头下的我们也已经淋得透湿,冷呀!!!!!!到此时我才意识到为什么鳌太路上必须带足保暖衣物,我们经历的这只是冰山一角,山永远让你敬畏。

这下子不缺水了吧?!

傻傻的我在什么情况下都是傻傻的笑,只因一切在我看来都那么美好。雨停了我们三路驴友也因雨而重逢,趁着雨停一起快速前进。

风过了无痕7 发表于 2015-7-26 13:36 傻傻的我在什么情况下都是傻傻的笑,只因一切在我看来都那么美好。雨停了我们三路驴友也因雨而重逢,趁着雨 ... ...

穿越路上的小照凤凰腰上再次偶遇的羚牛
一路狂奔来到九层石海,稍事休息,补充能量准备冲顶九层石海,哪成想刚爬不到三分之一暴雨又转回来了,只好拿地席做帐几个人蜷在里边避雨,又过了二十多分钟雨小些了,不知后面的天气如何,石海更不敢久留,于是决定冒雨前行,事后想想还是挺危险的,只是当时情况不容你多想,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就这样在斜风细雨中闷头爬上了九层石海,冒雨不忘了留念。
风过了无痕7 发表于 2015-7-26 13:35 对于鳌太的最初了解要追溯到三年前由开都河领队的那次绝岭鳌太穿越活动,当时作为新驴的我对自己不能 ... ...

支持好活动
风过了无痕7 发表于 2015-7-26 13:35 由于出发较晚,加上对路的完全未知,中途不敢过多流连,顺着户外标示一路攀升拍的片子实在少了点,只把最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