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跋山涉水六千里 季夏寻芳小五台

[复制链接] 查看:19685 | 回复:75

跋山涉水六千里  季夏寻芳小五台
前方这个小台子主是北台了,海拔2837米。

山脊因造山运动,形成大斜背地貌,斜坡如同巨大斧面直插深谷,十分壮观!脊的两则是柔软的草甸或松林,植被丰满,野花烂漫,恍如天上人间。

俯览群山,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跋山涉水六千里  季夏寻芳小五台

回首来时路,跌宕起伏却也精彩纷呈。入眼的风景、入心的温情,即便是喜忧相伴、苦乐相牵,我依然不后悔于这种饱满的生命历程。

跋山涉水六千里  季夏寻芳小五台

清丽的银露梅总是开在悬崖边缘,是不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在告诫我们:小五台最美丽的地方,可能也是最危险的地方?据说它们只是在最艰难的环境里开放,让人们记住这绚丽的一瞬。

驴友沿着北东山脊羊肠小道前进,北东山脊路非常窄,两侧陡坡都在45度以上,稍不注意,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遥遥已能望见东台,眼前这条山脊就是我们今天要艰难通过的路,当真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其实就小五台北穿东路线来说,绝望坡”绝非最困难路段,只是坡多路长累点儿而已,真正富有挑战的是北东山脊的穿越,山脊除了不平坦更多的七、八十度崖壁,更有数米高的石崖过槛,让人攀得直咬牙。

客在天涯 发表于 2015-7-28 13:50 稍作休整,便往南北京结的方向而去,接下来的一段路都是贴着残破的城墙,只容一人行走的窄路 ... ...

文笔超好,特别喜欢看

跋山涉水六千里  季夏寻芳小五台

金莲浪漫成海,总在不经意就跃入眼帘,绽开笑颜,为我们鼓劲加油。

小路崎岖,险象丛生,最为狭窄的小路距离山涧只有30厘米的距离,有几次差点腿软踩空,队友们互相提示得以安然通过,化险为夷。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就出手,道路虽充满了挑战,刺激而伴随着危险,同时也激发出驴友们的户外潜能。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
跋山涉水六千里  季夏寻芳小五台

山路不断地起起伏伏,我们也随着它在山脊中绕来绕去,踩着这伸向远方小路,无数次瞭望北方的山脊,路漫漫而修远矣,何处是尽头?

往从 发表于 2015-7-28 16:06 文笔超好,特别喜欢看

谢谢支持!
往从 发表于 2015-7-28 14:33 湿人  才子

客在天涯 发表于 2015-7-28 16:14 以后有机会一起活动吧,羡慕你们山区玩的地方真多,活动组织的也好。 ...

你们的团队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客在天涯 发表于 2015-7-28 14:50 听山西的驴友介召,距离原定计划东台2400营地还得有近5个小时的路程,全队短短领略北二垭口的风光 ... ...

非常熟悉的景色,因为我们在你们之前3天去的小五台。顶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