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41961 | 回复:312
向着"香格里拉"的方向前进.

匆匆而过的"香格里拉"佛学院,是迪庆洲也是云南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学院.在这里就正式的进入了云南的藏族同胞聚集区,路上随意可见身批红色袈裟的"喇嘛".其实呢,"喇嘛"与汉地佛教的"和尚"是同一种称谓.并不是每一个出家都能被么称呼"喇嘛"或者"和尚"的.

出家到寺庙里修行仅是第一步的开始,不管是汉地佛教藏传佛教,其清规戒律都是非常严格的,严格到我们平常人无法想象的程度.受十戒称"沙弥",受具足戒称"比丘",要经过非常刻苦的学习,非常严格的考验,没有十几年的潜心修行是没有资格的.而"喇嘛""和尚"是上师的意思,具有大智慧者.是种至高的称谓.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过了佛学院不远.前面就是"香格里拉"迎宾塔,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向右去"香格里拉"县城,向左"德钦"方向.
奔驰在"香格里拉"神奇的土地上.
转过几个弯,跟着山路爬升,越来越高,视野也越发开阔.车窗外的"纳帕海",因为我们要赶在天黑以前到达奔子栏,时间紧迫,不做停留.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香格里拉"的光与影.
这一片是香格里拉最有高原特色的风景之一,也是香格里拉最大的草原.
过了"香格里拉"到了"尼西"已经快晚上8点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天色稍微暗了下来.一路无语,疾弛赶路.
夕阳中的黛色远山.
太阳将要落山,夜幕就要来临.疲惫劳累,饥肠辘辘的我们依旧在赶路.
嗯,还没写到雨崩{:5_141:}

过了"香格里拉"平整宽敞的公路没有了,开始没完没了的上山下山,滇藏214线弯路奇多,王师傅以时速60公里的速度在山路上飞奔,没错,的确是"飞奔",在平原地区60公里时速的确算不了什么,可在滇藏线如此多的崎岖山路上绝对让你印象深刻,

刚开始着实担心了一阵子,看了一会王师傅开车,放心了,看过弯时的切线角度,换挡时机,就知道,行家里手,没问题.用不着紧张.不过 辛苦了大家,都转一次弯,都跟着东倒西歪晃来晃去,没办法,如果天黑以前到不了,在夜路上开车会更危险.坚持一下吧.胜利就在眼前.

可能是今天徒步了中虎跳,又坐了这么长时间的车子,大家都很疲惫,回头望去都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醒醒,醒醒,大家都不要睡觉",因为睡觉的时候呼吸会放慢,在高原地区更容易缺氧产生高原反应,而且我们还是相对封闭的车子里,空气更加的稀薄.打起精神吧,就要到了.

奔波了一天,终于在太阳即将落山之时我们到达了第一天晚休息的地方,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奔子栏",让王师傅帮我联系吃饭住宿的地方,打了几个电话,今天去梅里的驴子很多,奔子栏差不多都已经住满了,这可如何是好,后来终于联系到了一家镇上新开的宾馆,根本没想到条件会如此之好,价钱这么实惠,在"奔子栏"能住到这样的地方,真是可遇不可求的了,真的很感谢帮助我们的王师傅.

住的地方解决了,点菜吃饭吧,直接进厨房,看菜说话是这一路上的特色.依旧是去年我在奔子栏吃饭的这家"醇香园大酒店"呵呵.进了厨房一看,依旧还是那个干巴瘦的大厨在炒菜.没的说,老规矩呗,这地方的鸡鸭牛羊肯定都不喂饲料,瓜果梨桃青菜估计也不会施化肥农药,只要用心做没个不好吃的,也不知道是大家饿了一路了还是"醇香园大酒店"饭菜味道上佳.风卷残云一般,上来一道灭一道,尤其是对有道菜,应该是叫"干煸豆角"情有独衷.答应你们了,回来的时候咱们还来这儿还吃这个不说,而且来两份.

吃饱喝得,天已经黑透了,起架回宫,早点歇息吧,明天将是最艰苦的一天.与王师傅约定明天一早7点准时出发,然后一一通知了大家.进了房间,该洗的洗,该涮的涮.折腾了一会差不多了.窗外黑漆漆的,除了几盏昏黄不知道是谁家的灯火,什么都看不到,只听着不知哪个方位不时传来一阵狗吠牛叫的声音,爱谁谁吧,不管了,真是有点累了.倒下睡吧.

半夜,热的我实在是受不了,拿了枕头,翻身下了床,到地板上睡了后半夜.还好,值得一提的是"奔子栏"这个地方也是正处在"金沙江"干暖河谷的地带,来自西南亚的干暖西南西风气流和高原强烈的紫外线辐射把高原上的本应该凉爽的这儿变成了酷热的地带.热的我翻来覆去,尤如干锅上的煎鱼.

贴两张在"奔子栏"住下的大酒店 应该是目前"奔子栏"条件最好的地方了.至此,我们第一天紧张疲惫而又激动的行程到此安全结束,而我们美妙的旅程却刚刚开始。

摄于第二天一早.晨曦中的"鸿运假日酒店".

84# 娜妮
别急,明天就到啦.明天开始上人物片片,准备着重讲讲你的"雨崩"半路徒步之旅.呵呵
我看行,偶还是比较英明滴,主要是和第一客店的卓玛老熟了,和她聊了半小时,嘿嘿

第一客店?是什么地方哦。。是说进雨崩的第一个休息站“轻松茶馆”,还是雨崩村的“梅里第一家客栈”啊?哪儿你没我熟啊 ~我在哪儿喝酒都不用钱。。哈哈
奔子栏那一晚很搞笑,一进屋就听说一声怪叫,吓得魄飞破散,定下神仔细一听——牛叫。{:5_142:}我打开窗想找一下牛在哪里,只看到几闪昏暗的黄色的灯光。
于是,整晚就在间歇的牛叫和狗叫中渡过,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