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小驴登 四姑娘山三峰 前的准备贴,给各位一个参考

接下来就是下山了,,在海子沟 路线  下山的路和上山的路 其实不是一条路。
但是,我们下山的时候,雾气太大,协作决定还是顺上来的脚印走下去,,
我也记不得我是怎么走下去的了,,呵呵
这里说的简单,其实,谁都知道,我是爬绝壁上来的,,还要爬绝壁下去,,在这里,要感谢 我的协作  还有 冰镐
协作是怎么爬下去的,我不太清楚,看他爬下去不是太困难,,
我自己爬下去的时候,知道应该 保持3点稳定 才算安全的,,不过,光滑的石壁,很多时候 只有 2手,要么一手一脚 固定,,岩石的缝隙 很不安全,,我踩碎了 脸盆那么大的石头,,滚下去了,要是砸到人,,,协作在我下面,用冰镐头插到石缝当中,,我有几次都是踩冰镐下来的,,
下雪坡,很滑,,也许是因为我鞋子的关系,但是雪地下面的石头的确很滑,,前面有人说是屁降下来的,,我是肚子降下来的,,一滑,我就调整姿势,,冰镐头压在胸口下面了,,
滑的多了,,就发现手套进水了,,从袖子里倒灌进来的,
冰镐要多用,当拐杖,当斧头,当着力点,我挥冰镐的时候,都能看见冰镐打击岩石,蹦出的火花,,,
下山,慢吞吞的回到营地,刚坐下,发现还有几个老兄也下来了,,还有3个人在山上不肯下来,,他们要等天气转好,,我还是不舒服,胃里痛,不愿意吃东西,,协作收拾东西,开始回日隆,,,还是骑马,,我骑在马上,真的太折磨了,,
一个是没有睡好,一个事高原反应的缘故吧,,会觉得很困,,,协作不停的和我讲话,陪我走过了这 20公里,在漫天大雪中下山的6个小时,,,回到日隆,,我吃了这辈子最贵的一次松茸鸡汤,150块吧,确实是很不错,事后我问了,每个下来的人,基本都吃过,
看的人不多,也不多说了,以后去的兄弟有几个要注意的:

鞋子一定要好,保证不漏水,袜子要厚,我走路倒没觉得,骑马的时候,还是很冷

笨笨那里买的雪套,shehe的,质量确实很好,我买的是2层压胶的,3层的估计还要好

kailas的抓绒衣,冲锋衣质量也很好,,滑了那么多次,骑在马上,穿树丛,划了很多次,也没问题,,都是从笨笨那里买的,,

手套,我这次贪便宜,买的防水,但是不透气的,,差点出事,手指都僵硬了,,以后一定带2付,都要防水,,

在准备体能的时候,我觉得耐力还是比较重要的,到了高海拔,会不会高反,和耐力有一定关系,虽然有人说,不锻炼的人也不一定就高反,但是,我看到的情况是,锻炼的人,比较少高反,,上肢的力量也是很关键的,,挥冰镐,我胳膊都酸了,,还要上升,下降的,,
回来的路上,整个川北,都下雪了,,这次虽然没有登顶,但是我感到很快乐,希望下一次可以登顶,
对我们这种不习惯走雪路,又想上雪山的朋友一些挑战和练习的机会
回来路上,夹金山口

我这次的表现确实不好, 回顾原因  和我的训练是有关系的,,
1,我的耐力很好,但是爬山的爆发力不行,比较适合长时间,低强度的运动,如果再去爬雪山的话,一定要加上 功率训练,,
2,技术上,攀岩技巧,和雪地技巧是必须的,我在上海,很少走雪路,经验比较欠缺
3,高原反应,我的反应是 呕吐,应该问题不大,下次可以提前一天到bc,然后休息一天,再冲顶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