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寺院 门闩 旅馆 格尔底 四川 甘肃 划界 孩子 旅游

我所住的旅馆属甘肃省,在旅馆斜对面我们吃饭的‘川陕饭店’就是四川省,两省实际是一墙之隔。饭店老板兼厨师手艺不错,40多平米的店堂兼厨房座无虚席,提起“3.14事件”他非常气愤:“夜里我正睡着觉,就被‘砰!砰!’两声惊醒,一看,几寸厚的方木门闩被两块大石头砸断了……”    因“3.14事件”后,格尔底寺喇嘛们还在办学习班,寺院没有开放。午饭后,我们到格尔底寺对面的山顶上去观赏寺院全景。不远的一处村寨里的孩子们,正在崎岖不平的山道上踢瘪了的蓝球,那正是奥运会的前夕,孩子们听说我是天津人,离北京很近都围了上来,问我:“为什么在奥运会前出来呀?要不要赶回去看奥运会。”我深受感动地说:“当然要回去。”在这些孩子中,上初中的学生在几百公里以外,四川甘孜上学的占一定的比例。说那里的师资力量较强,看来藏民对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视的,我受这些孩子童心的感染拍了不少片子。(长篇亲历     待续)
    附图(1)《PLAY GROUNO ON THE MOUNTAIN》2009年第十八届国际奥赛《普通组》入选作品。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藏族自治州。
         (2)《FUSSCALL ON THE MOUNTAIN》2009年第十八届国际奥《儿童专题组》入选作品。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藏族自治州。
         (4)《佛教圣地的孩子》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郎木寺
            (3)《回家》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郎木寺
                     (照片请看下一层楼)

附图(1)《PLAY GROUNO ON THE MOUNTAIN》2009年第十八届国际奥赛《一般组》入选作品。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藏族自治州

• 零下
远芳老师的大作是要顶的。
远芳老师不仅相照得好,心也很好。(看帖看得出来的,愿好人有好报!)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27天独身行》之十六 ——佛教圣地孩子

(3)《回家》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郎木寺
(4)《佛教圣地的孩子》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郎木寺

野牛2009老师!
             谢谢您的鼓励,看得出来您也是个善良的人。
敬礼了,期待下文,期待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