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远27天独身行》之十三——安多藏族的风采

标签:安多藏族 藏民族 藏族服飾 氆氇 藏族人像 旅游 杂谈

我继续在白度寺拍人像。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藏民族属藏族的安多地区,男子喜欢用豹皮做服装的边饰。女子多用羊羔皮作服装边,与康巴地区和卫藏地区另一个主要区别是:不使用“帮垫”就是我们常说的围裙,一种用五色既白、绿、黄、红、蓝氆氇制作的半片腰裙。在藏族无论男女老幼都离不开佩戴的饰品,而妇女佩戴的饰品,受大乘佛教“圆满服饰十三事”的影响以头饰、耳环、项链、臂钏、璎络、手镯、指环、足镯作为八件饰宝,来表达对佛的虔诚。加之青藏高原这片苍凉大地被赋予的万山之祖,江河之源的灵气,所雕塑出藏民族特有的风采,让我如痴如醉的疯狂得按着快门。
   4点多两位穿汉装年长些的男藏民,和我攀谈起来,其中一位是合作市政协的叫兰木考,问我是否想见活佛。我说,想见。他说:“今晚6点半在你昨天晚上买馍的地方等我们。”我暗自一惊,原来他们对我的行踪了如指掌,看来由于游客罕见,我成为当地人关注的焦点了。   (长篇亲历   待续)
    附图;《安多藏族人像》之一   《安多藏族人像》之二
  • 花褂子
感谢SOLUE老师对我的支持!
高亮支持!
留个记号,下次接着看!
花褂子老师!
          非常感谢您的高亮支持!
行走的飞鱼老师
              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27天独身行〉之十四    ——亲情

标签:花甲 亲情 活佛 女孩儿 汉装 青藏高原 杂谈

6.30点我准时到达。听到有人喊,顺声音望去,他们在我对面楼上的茶楼上正招呼我,也就是我的住处华侨宾馆对过。上楼后站在窗前观看,夏河主街及拉卜楞寺尽收眼底。除了我们,还有一位茶客坐在另一处,她是位黄色长发的西欧中青年妇女。兰木考说她已经在此处居住多年,并会汉、藏、法、英几种语言。“mom"一个急切的美式发音吸引我转过头,一个黄发碧眼十岁左右着汉装的女孩儿跑上了楼,后边跟着一个藏族妇女。女孩儿看见那个等后已久的母亲大哭起来,看来是久别重逢。我不禁一阵辛酸过去劝阻,她们谨慎得走了。
   我们因去活佛家也离开茶楼。我在街上买了最好的哈达献给活佛。赞雅.班智达活佛高约1.85米形像魁梧英俊,其貌超凡脱俗。3岁认定其身17岁坐床现在46岁,谈起“3.14事件”他认为是因为僧众太多不好管理所至,并送给我一本他写的书。(长篇亲历  待续)
   附图::(1)《OVERLOOKING》2009年第18届国际奥赛(专题组)入选作品,远芳08年7月摄于甘南夏河。

(2)《安多藏族人像之三》远芳08年月摄于甘南

sam_1394老师:
               感谢您的支持!
透过他们的眼睛似乎可以让人直视他们的灵魂
写的很好,拍的也很好,最主要的是老人家人老心不老,心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