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敦煌、七一冰川、张掖临泽丹霞、山丹马场、巴丹吉林穿越 - 额济纳旗 (完结篇)

路途中,一只带着藏獒血统的大黑狗一直跟随在我们左右。起先不明情况的我们还有些畏惧大黑,它也有意和我们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一路小跑。到台阶处休整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天空也亮堂了,我这才放松警惕,尝试着用食物和大黑狗交流,到这时1米的安全距离算是被打破了,有照片为证。
从海拔4千的台阶朝上一直到冰舌部位还要上升300米,可别小看这区区300米,对于非专业登山的小驴来说,可是有大困难的。猪看见美景啥也不顾,背着两个相机一路冲在前面,他可是有拍下最美的日照金顶的想法哦,大黑也一直跟着他欢快的跑着,至于我就给生生落在后面慢慢爬了。估计大黑很久没见着我,居然掉头回来找我了,见我坐在地上休息,它也乖乖蹲在一边等我。吃了点干粮补足精神后,一人一犬又上路了。
不知不觉之中,路边的绿草已被苔原植物替代,再后来压根就只剩秃秃的石头了。此时左上方可以远远眺望见白白的冰舌,7点半的朝阳已经将金色洒向冰川,雪山顶的那一抹灿烂带来的震撼,不是文字可以描述的,照片也只能记录下小小的一角。
我依旧是弯腰低头,大口喘气,努力向上攀登状。突然眼前一亮,石块中间看见植物了!雪莲花!毫不夸张,这玩意看一眼都能让你疲惫顿消哦。她就这样倔强的生长在石缝中间,华丽的盛开在冰川旁边。与天山大苞雪莲的高调不同,这里的雪莲有着自己的低调奢华。紫色的花蕊被絮状的花瓣物包裹着,露珠在叶面上结成小小冰晶,光滑透亮。她就像是俏皮的精灵一般散落在冰川身边。
别过了冰川精灵,继续脚下的征程。体力不支的我决定减负,羽绒衣和红牛被我就地抛在了路边,这地方压根不用担心会遗失,不过我还是谨慎的把贴身背包留下了。看见前人留下的鼓励话语“还有300米”,我轻装上阵,终于在半小时后看见了大黑和猪的身影。巨大的冰面就在眼前流淌,反射出太阳最热烈的光芒。综合考虑和方面原因,我们决定不再往前开进了,与圣洁的冰川合影后,一步三回头的下撤了。

从清晨5点半离开服务站,到下撤至景区台阶停车处是10点半,我们与冰川亲密接触了整整5个小时。这短暂的5小时光阴所体会到的美丽,至少能花50年去沉淀。。。
不错的旅行{:4_129:}
2010夏,西北偏北 —— 张掖之丹霞篇
关键词:临泽丹霞、向日葵、雷家小院、
时间:2010-8-4 至 2010-8-5
消费:车票(嘉峪关-临泽-南台县) RMB 125 / 住宿一晚 RMB 40 / 三餐 RMB 54

3、        雷兴义(13909368799)。典型的西北农民,有着很憨厚的笑容,同时也具备中国人民朴素的智慧。据说雷家院子后面的景区岔道就是早年他花钱修建的,现在百度他的名字就会发现他与张掖丹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备注丹霞地貌:“指厚层、产状平缓、节理发育、铁钙质混合胶结不匀的红色砂砾岩,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侵蚀、溶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或峰林状的地形。”——《地质辞典》
张国臂掖,以通西域。

张掖,和我出生的南方小城有着相同景观的城市,一个会让我想家的地方。它位于河西走廊中段,是此次旅程中看见绿色最多的土地,不愧“塞上江南”的美誉。

在我们最初的计划里没有此站行程的,年前老谋子的《三枪》没瞅上,此行咱干脆顺道上片场地看看去。联系好了大名鼎鼎的“老雷农家小院”,掏10元在张掖临泽县汽车站买上两张到南台县的车票,和司机嘱咐在老雷家门口下车就成。

18:30分,太阳仍旧很高。汽车开进在笔直的公路上,路的两旁是成行的白杨树,高耸挺拔,金色的阳光将树影拉的很长很长,投射在脚底的公路上。再远些是黄灿灿的小麦田,其间还点缀着大片的向日葵。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头一回见着如此多热烈开放的向日葵,一时间都乐成一朵花了。

把那狗牵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