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东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清晨的山谷,寒气阵阵,溪水潺潺,山上的小鸟早早把我们叫醒,天气出奇的好,超乎我们的预料!
迅速收拾好睡袋和帐篷,抓紧时间生火做饭,早餐是杂粮稀饭,分开两个炉具烧,可没有想到的是这东西很难烧熟,耗了很多汽油最后还是生的!
没有办法,只好重新烧水,煮方便面!一包面,两个卤蛋,吃完赶紧收拾地面出发!6点钟我们准时上路了!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山谷中各种颜色的杜鹃花竞相吐艳,无论在山顶山腰还是山脚,总会一路陪伴着你,不离不弃!

看你们包应该不会超过15KG....很小的.....走的是常路,登顶+回原地下午5点前应该搞定咯~~~~按女孩子的脚程算~~~现在跑的块的4个小时从饭店到顶,3小时回来应该差不多~~~~具体忘了~~~

刚出古道饭店就可以看到这个水电站,一路上可以看到两个这样的水电站,另外一个在嶂山大峡谷!
小的时候村里也修过水电站,直到现在还为家乡做着贡献!那时候很小,记忆中是那样艰难,每一台设备都靠人抬着上山,从有马路的地方到水电站足足10公里的山路,发电机这样体积庞大的设备要十几个壮汉才能抬得动,而且要在紧一尺多宽的羊肠小道上行进,开阔一点的地方还可以落脚,窄的地方要边开路边抬,每一台设备都要四五天时间才能抬到电站房!那时候家家都是点煤油灯或者松香,压根也没想到有一天山里也会有用上电灯,很怀念我们的老村长,是他一手把电站建起来的!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i=s] 本帖最后由 双脚走天下 于 2010-4-14 13:54 编辑 [/i]

前面两个人抬着钢筋,想必是修什么工事的!

峡谷巨石
徽杭古道-清凉峰徒步之旅
刚出发时大家都满怀信心,体力都很充沛,但随着青石板路越来越陡,越走越长,大家才感觉到渐渐体力不支了!爬山路最忌讳的是使劲猛冲,这样会很耗费体力,遇到上坡尽量放慢脚步,下坡或平路时可以快点!过了水电站没多远,遇见了一个挑夫,他说有个亲戚住在上雪堂,今天送一但大米给他们,足有一百多斤的担子,他挑着似乎并不很吃力!

从古道饭店到江南第一关,沿途的风景很好,路是在半山腰上开凿的,异常险峻
到了江南第一关,大家拍照补水,稍作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