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蓝天是终点 藏地阿里行 那山,那湖,那人,那场风花雪月的事

不知不觉从阿里回来已经有大半年了,每到工作疲惫快要崩溃时总是忍不住拿出这些阿里的PP来翻看。一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和让人心动的蓝天白云,雪山,草甸。什么累,什么委屈全没了。

你见,或者不见我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仓央嘉措

为什么要去西藏?这是个问题。
  你问我,我也不知道。还有一个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一个乐观的人,变得很爱笑,仿佛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生活是那么的美好,身边每一个人,每一株的花花草草、小鱼小虫都值得我们去珍惜。我一直在想,是什么改变了我?也许是512,也许是那么那么多的天灾人祸,但也许……就是内心深处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
实际上,一切都没有改变。生活依然在琐碎的平凡中继续,旅行依然是生活的一部分,可是,我只是不再那么在乎目的地,不再那么在乎在路上我能看到什么风景,不再那么在乎我能得到什么,一切的过程都值得我去感受,快乐的、悲伤的、感动的、遗憾的……我终于明白,生活是用来享受的,而不是用来消磨的。西藏阿里一直就是我的梦想。这一次,没有任何功略,没有任何计划,就是这么一个念头闪过,我要用一个长假出远门走走,于是就跟着相熟的朋友,出发了。短短的18天,我们从拉萨出发,沿着南线-大北线画了一个圈。这是一个只有蓝天、白云、雪山、草甸、牛羊的世界,连空气都纯净无比,透着紫外线的味道,但如此怕晒的我,却无可救药的,爱上了拉萨,爱上了阿里,爱上了西藏!
2009年9月18日飞机载着我飞向我魂牵梦萦的拉萨!西藏,阿里我来了!

[wma]https://classnet.yizhong.xm.fj.cn/wyj/tongshu/ts/23014.mp3[/wma]

在飞机上俯瞰青藏高原

一. 有缘人

佛说: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
缘起即灭,缘生已空。
                                                                 ——仓央嘉措

2009年9月一段让我永远怀念的日子,我选择了出行西藏阿里。在出发前一个月,曾翻过不少资料,关于阿里的描述经常会搜索到这么几个关健词:无人区,危险。是的,阿里是世界屋脊中的屋脊,平均海拔四千以上,常年天气恶劣,仅有的旅游季节是8-10月。走阿里,可以看到最原始的风光和人文,而路上的艰险也会成为旅途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走阿里这条线需要的是一个自助意识强,协作性好的团队,这样才能保证行程的顺畅。虽然这次阿里之行,也出现了些许的磕碰,但很庆幸我碰到了一群团结自助的朋友,在这18天的行程中我得到了他们很多的照顾和帮助。谢谢你们大,小标哥;马虎哥;队医;雨花石;阿蒙;小飞人;维维;豺狼,双城;罗总......
谢谢你们给了我这段美好而难忘的旅程。

在去羊湖路上的合影(这张算是比较人齐的合影了。少军记:罗总。小彪哥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这张是在班公措拍的

期待中!!
期待.......
二. 我和拉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别问是劫是缘

-------仓央嘉措

到拉萨的时候已是中午,明媚的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照得人懒洋洋的。我贪婪的呼吸着这稀薄的空气,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一丝奇妙的感觉掠过耳际。拉萨,这座小小的城,不经意间,我就来了。
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出发去阿里,时间比较紧,到了亚宾馆后就没去看布达拉宫,跟布宫的第一次接触只能是在车上远观了。阿里行程结束后,我们回到拉萨休整两天,终于让我看到了威严的布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