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2010个饮料瓶造船-诺亚方舟,聚一堂堂主漂流3000里到上海看世博凤凰涅磐行程直播

右边是长江 左边就是往洞庭湖      船上有人说饿了,也是午饭时间了,但得找个地方靠岸。我们往下划去,终于靠岸在岳阳纸业的厂区河边,据说厂规很严,要出去可是个麻烦事,正好有运原料的货车进出,和司机热情下,坐他们的车出了厂,吃完饭,再坐他们的车回来。吃过饭,早上过来的朋友表示将不继续了,因为没休息好,很累。送走他们,我拿着给猴子送的盒饭坐车回到船上此时是下午3点30分。又只剩我们两个了,但不可能留在这里,商量后,我们继续顺水而下找就近码头上岸,天气也开始在变了,赶快走。说实在,在长江里可真比在湘江爽多了,哈哈!!!
      雨开始下,而且越来越大,为了不错过靠岸的地方,我们划回到岸边,远远望去有个码头,并在5点20分左右成功靠岸,雨已经很大,码头上的人们看到这条奇怪的船都跑来帮我们。原来是长航油运公司的船停靠在这里,对我们好热情,并通知厨房给我们做饭。

我旁边中间这位是船长,一等驾驶员,最高等级的  再旁边是船政委,他们是半军事化管理 他们的这条船3000马力,用来推20000吨的油轮)
他们要我们赶快冲个热水澡,可以好好休息。太好了,我三天没洗澡了,嘿嘿...为了表示对我们的钦佩,还要我们给他们签字,有点脸红,太不好意思了。
      外面雨依然很大,和长航油运的朋友聊着天,有点家的感觉。
       向他们打听了我们现在的位置,我们已过城陵矶约11公里,真的还是长江爽,哈哈....
太强悍了, 加油 支持一下
楼上滴头像不错哦~~~

5.13-14   雨         之所以两天放一起,确实每没太多事,要做的就是等待,盼天气转好。
         13号一大早起来,就和猴子去岳阳市了。找个网吧,外面雨不紧不慢的下着,一会大一会小。没多久,中航油运的周政委发来信息:他们已经离开码头回南京了,我们放他们船上晾的衣服,在充电的电池板和他们送给我们的一件救生衣等,已经把放到我们帐篷里了。在网吧我这一坐就是12多小时,一共发了6篇日记到空间, 我打字又打得慢,发完已经是头晕脑胀,比在江里划船累多了。之间南京一报纸打电话来问一些我们活动的情况。晕晕的走出网吧,天已黑了。吃点东西,猴子此时也打完球回来,找个地方住下了。
          14号,起得较晚,因为KS要过来,也一直在等他的消息,后来电话,说有事要可能要推迟一天。现在天气已经开始转好,不能再等。和猴子商量,KS 到不到,我们明天要确定出发,我们出发后到的话,可以电话联系要他直接去下一站等我们。上午还有点时间,又找个网吧,看看明天要走的路线,照例把地图拍下来。中午,猴子带了盒面过来,边上网边吃,因为正在接受上海青年报的QQ采访。约3点半,告诉猴子,我先回船上去,猴子因为晚上约了人打球,明天早上赶过来。
         坐着摇摇晃晃的12路车,往停船的码头去了,约1个半小时 ,回到船上都5点多了。码头停靠着中航油运刚到不久的另一条船,船员们正围在我们的船旁看稀奇,呵呵!码头的老朱和老郑向长航的朋友介绍了我,于是很快谈得热火朝天了。
         他们边打量着我们的船,边给我讲长江的一些情况。他们看到我们的舵坏了,(应该是在湘阴搁浅的时候弄坏的,后来一直没修)。便提出帮我把舵修好,老朱更是扛来块好粗的木头。长航的朋友自告奋勇的把木头抬到他们的修理房去,我梢后也跟了进去,怪不得那么粗的木头他们没放眼里,他们船上居然连车床都有。

人多加上有力的工具,我们船的舵很快就弄好了

晚上没再装上去了,怕不安全。说实在的,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连递根烟他们都不要!!还不住的问我吃饭没,没吃他们帮我做。这一路真的遇到太多像他们这样的好人。
          晚上一直在他们的餐厅里边看电视边和他们聊天,他们也继续跟我讲一些长江的情况和要注意的地段和事项,约12点,带着很温馨的感觉我回帐篷休息去了。其实他们一直要我睡他们的船舱里,但我觉得已经够麻烦他们了,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呵呵 !!!
太强悍了, 加油 支持一下naiwohe 发表于 2010-5-14 10:04

代表聚一堂堂主,代表诺亚方舟全体船员谢谢你。
兄弟们!好样的!感动ING

5.15
      6点起来,收拾好东西,等猴子过来,装好舵后就出发。
      约7点半,猴子来了,赶紧着在大家的帮忙下把舵装好(估计船员都有早起的习惯,码头和长航的朋友都早起来在码头船上聊天)。约9点,都搞好了,准备出发。这次要出发还真是有点困难,由于那天靠岸的位置在码头船的内侧,想要出去得先逆水把船拖到外侧才可以出去。

只能向长航油运朋友们请求支援了,船长一声吆喝,哈哈,估计全船的都来了,加上码头船的老朱和老郑,对于我们两个人看来棘手的事,现在已经是轻而易举了,船长给我们拉绳子,有的拿竹篙把船往外顶,虽有点曲折,但毕竟架不住人多,船很快被拖到合适的位置。很可惜当时自己也在做事,没能留下照片。

还真有些巧事,当大家正热火朝天把船拖出来时,一艘海事巡逻船正好靠港过来,看这边好热闹,他们的工作人员也跑过来看看。一副惊讶的表情,赶忙问怎么回事。了解后,当然把当事人我给叫到他们船上去了,气氛还是很友好,再次问清了情况,想了想说:“这样吧,为你们安全着想,我们护送你们出我们的辖区。” 并叮嘱我们千万注意安全。我们当然开心了,呵呵!!
       船在长航油运和巴陵石化码头的工作人员的欢呼和一路平安的祝福中起航了,谢谢长航油运和巴陵石化码头的工作人员!!!
       船行没多远,前方就是5月4号刚合拢的湘鄂大桥了,

护送我们的海事船在我们前面较远处慢慢的走着

和他们相比,我们可真是太慢了。我们缓缓通过大桥,也结束了海事船的护航。

过桥后没多久便是一个较大的无人沙洲,远远望去,就像一个海上的有沙滩的小岛,要夏天在这上露营和游泳肯定感觉特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