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2010个饮料瓶造船-诺亚方舟,聚一堂堂主漂流3000里到上海看世博凤凰涅磐行程直播

路漫漫其修远兮
强人啊。。。HOHO

船以约4公里的时速向前,一路还是很顺利 。过了螺子镇,GPS显示我们距洪湖市越来越近,但水流速度开始放缓,时间也对我们来说开始紧张了,天黑要前赶到洪湖已经有点困难,天色已暗,岸上开始亮灯了,心里已也始焦急。划着忽然感觉有些不对,船头在很快的变向,船开始打转,糟糕!我们进到徊水窝了。两个人能划出去吧,没时间想,先卯足劲划再说,转了也许两圈,我们应该找到个切点,冲了出去。但天完全黑了下来,我们只能靠灯光辨别方向(我们也早已经戴上头灯)。洪湖就再眼前,但要靠岸,由于天黑岸上情况变得非常不确定,水流较快,要靠一个合适的地方,很大一部分要靠运气了。决定先划到距离岸边较近的地方,看清情况随时靠岸。视线搜索中感觉找到个地方,赶紧靠了过去,接近了,但发现不远有个运沙船在卸货,较快水流下要划出那艘船的范围几乎是不可能,找距离最近的赶紧靠上在说,一阵紧张的划水,船平行向一个像是码头的地方靠上了,水太流,先把船绑好再说。

(早上补拍)
上到岸一看,暗暗叫苦,这应该是装卸水泥的码头船,有点脏,有一盏灯在亮着,想找个人打听下,没找到人,码头被一扇大铁门关着,

出去是不要想了,想出去吃点东西的愿望泡汤了。
       睡吧,也很累了,找个相对干净点的地方,搭好帐篷,

早上补拍,干的地方就是搭帐篷的地方,早上下雨赶紧收了)   睡觉!!!
减排低碳,支持环保,创意非常不错。。。

早上7点,被雨点声叫醒,昨晚两人商量好,今天赶早走,但现在走的话有点不大合适,江上雾很大,能见度很差。   等吧,没办法

下载 (30.55 KB)
2010-5-25 00:49

约9点,太阳公公出来帮忙了,江雾渐渐散去,可以走了。今天其实距离不远,就是20公里外大名鼎鼎的赤壁。因为KS已特意从湘潭赶来那里将与我们会合,并将帮我们划到武汉。

我们要先经过洪湖在长江中对面的无人洲,这是一个长满芦苇的沙洲。船走到一半,发现有艘海事船向我们驶来,有前面海事船护航的经历,我们现在已没有心里压力了。这次还有点奇怪,没对我们喊话,而是先围着我们转了一圈,然后才开始很友好的问我们这是做什么,从哪来。我们一一作答,他们其实也蛮好奇,拿着手机开始拍照,差不多了,然后嘱咐我们一定要穿救生衣和注意安全后离开了。

顺着水流我们很快过了沙洲,刚准备加力往对岸走。猴子说看见有条鱼,顺着指着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见一个应该是鱼的背鳍在水面不停的晃动,看那鳍的尺寸,应该是有点块头,可能是被鱼网或其他什么东西缠住了,像是在挣扎。我们当然想把船靠过去了,但感觉还真不容易,最近到了约5米,然后就再也追不上了。放弃吧,呵呵!!水里还是它们厉害。

重新调整船头,我们向南岸前进,憋着一口气,我居然没停顿的划了1000桨,哈哈,算是测试下自己的耐力了。好像效果不是怎么好,离南岸还是有一段距离。此时,天气开始有了变化,没多久竟然下雨了,而且越来越大,此时除了可以看到离我们较近的南岸,另外三面便是白茫茫一片了

每天的划船,我们稍微改进了下我们的划船方式,看我们的新装备 哈哈

也许只有在雨中才能这么清楚和直观的清楚水土流失的原因,洪湖到赤壁段这样的情况看来很严重

在水浪的冲击下,一层层,一片片的往下塌

虽然雨下得很大,但有雨蓬和并没有起风,对我们影响并不大,我们还是在GPS的指引下,顺利的向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赤壁镇翼江停靠近。下午三点,船在雨中靠上赤壁镇翼江停渡口旁一货运码头,有码头上正在作业的大哥小弟们的热情帮助,我们很顺利的上岸也很顺利的和KS 会合了。

三人步行至赤壁镇上,中餐归KS负责了,近两天未进油米,这顿真把我吃撑了。哈哈!!饭后先找个旅社安顿再说,说好了先稍微休息下再出去逛逛,没想到醒来已是晚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