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关于帐篷内墙凝结露水的原因 求解!

原帖由 笨鸟非非 于 2007-1-25 11:44 发表偶们这边南方也会有点露 ,除非你的帐门大开 在帐外加把大马力风扇猛吹帐篷

我看还是老实在家蹲着,那都别去了的好!:lol
南方潮湿,多少会有点!!!呵呵!!!
正在为这个苦恼,学习了。
这个问题确实是很烦恼的,我通常是在降低保暖度的情况来避免内部结水
我认为与环境没有绝对关系,最主要的是学会正确使用帐篷。

楼上各位可以想想,是否每次扎帐篷时都把帐篷抻直了,外帐是否都绷开了,帐绳是否都绷紧了?如果没有,那下次再试试,你会发现不管外帐多湿,内帐一直都会是干的。
我感覺與天氣多少還是有一點關係的~去年十一出去跑了七天,6個晚上支帳蓬的方法都是一成不變的,但前五天的結露的多少各不相同,第一天晚上一點也沒有(可能是因為風比較大)~到了最後一天晚上,在海連路營,露如雨下!,可能我的體驗有點极端,但感覺多少還是有一點關係的.不過俺就要換帳蓬了.以後有了心得再跟大家交流....

為新帳蓬學習中.......
原帖由 madman 于 2007-1-27 10:07 发表我感覺與天氣多少還是有一點關係的~去年十一出去跑了七天,6個晚上支帳蓬的方法都是一成不變的,但前五天的結露的多少各不相同,第一天晚上一點也沒有(可能是因為風比較大)~到了最後一天晚上,在海連路營,露如雨下 ...

天气情况不同肯定会有些影响,但我认为影响不会大。前年老卧龙穿越,同一顶帐篷在雪、雨、晴不同的天气下,在3800米、3000米、2000米不同的高度下使用,我都尽量把帐篷扎开,几天用下来内帐都没有凝水汽(外帐上有),所以我现在一直认为帐篷最重要的是会正确的使用。
原帖由 飞鹰 于 2007-1-27 09:36 发表我认为与环境没有绝对关系,最主要的是学会正确使用帐篷。楼上各位可以想想,是否每次扎帐篷时都把帐篷抻直了,外帐是否都绷开了,帐绳是否都绷紧了?如果没有,那下次再试试,你会发现不管外帐多湿,内帐一 ...

呵呵,飞鹰老大糊涂了,楼主好像本来就是说的外帐内避有凝结水啊

我每次扎帐篷都会把帐篷的地丁打的很解释,整个帐篷看上去也很饱满,内外帐绝对的分开,但是外帐内避总是会有露水的
原帖由 飞鹰 于 2007-1-27 12:32 发表天气情况不同肯定会有些影响,但我认为影响不会大。前年老卧龙穿越,同一顶帐篷在雪、雨、晴不同的天气下,在3800米、3000米、2000米不同的高度下使用,我都尽量把帐篷扎开,几天用下来内帐都没有凝水汽(外 ...

飞鹰说的没错,方法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