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关于帐篷内墙凝结露水的原因 求解!

很想了解关于帐篷外帐的内壁凝结露水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帐篷外帐的内壁在什么样的天气状况(包括内外湿度、温度、帐篷材质)下会凝结露水。
2、目前那些品牌的什么款型可以避免凝结露水现象。
3、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避免凝结露水现象(包括营地选择、搭建方式、帐篷防凝结露水设计、帐篷外型)
4、2-4日的徒步和轻量级登山,哪个款式的单人双层帐篷的防凝结露水效果好些?

请教各位路过的高手。哈哈 没有想到的问题也请一道解释了
增强其透气性及空气对流
空气流动的多了,帐篷的保暖性能不就就降低了?难两全!
huxinhui
发帖:4885 帖 在线:4276 小时 注册:2005-9-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原帖由 huxinhui 于 2007-1-24 15:42 发表基本所有天气下都会结露,沙漠没去过不知道会不会,北方可以使用单层GTEX的帐篷应该会少些,南方基本是帐篷都有这问题

是的 比较头疼,早晨起来睡底部有时候都会被弄湿。但是我也有过几次发现 没有结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还是跟天气有一定的关系。
  第一、正确的扎帐篷,一定要把所有防风绳拉紧,可以有效避免内帐结水汽。最近两年我用自己的小蜗牛帐,只有地形能把帐篷扎好,早上起来内帐一定是干爽的。
  第二、选择三季帐,通常三季帐在通风性上要略好于四季帐,对这个也有帮助。至于说保暖性,我认为保暖应该主要是睡袋的工作。帐篷是你的屋子,睡袋才是你的被子。
  帐篷的凝水汽现象,在很多环境和气候下都会产生,所以我一直提倡大家的不是去选一个多好多好的帐篷,而是要学会正确的使用帐篷。
  如果你是三季使用,冬天不太野营,我给你推荐一个我设计的帐篷--ANEMAQEN的海螺帐,这款帐篷重1.88KG,宽145CM适合双人使用,我测试过,即使冬天在冰壁下面用也不会凝水汽。呵呵,因为它是一层半的帐篷,不是全封闭的,所以通风性非常好不凝水汽。但如果你在高原或冬季使用它,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睡袋才行,因为它通风性太好了。这款帐篷目前好象只有三夫有售499元。
这款海螺帐

保暖的工作应该交给睡袋来完成.
单层帐篷凝水问题一样严重。所以单层帐篷我是不会用的,凝水后更容易直接粘上睡袋。
这顶“海螺”有外帐的那一面应该是采用双层帐的内帐设计吧。透气没问题,相信也不会有凝水问题。
但是一半是单层帐篷。防水性能就看材料和压胶了,大雨估计抵挡不了多久。

== 本帖最后由 泡面 于 2007-1-24 20:01 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