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关于帐篷内墙凝结露水的原因 求解!

如果环境不允许把外帐撑开时,我是用如方便面、雨罩等物塞在内外帐之间,内帐就不会湿了。但从来没有过外帐不凝水的经历。
只要湿度和温度两个指标达到一定条件,无论什么样的帐篷都会结露,不会有什么帐篷能比露天睡通风更好了吧?早上该结露/霜一样会结。控制结露的办法无非是提高温度和降低湿度,通风也只是降低湿度的手段而已,而在帐篷里点营灯,则是提高温度的手段。如何控制结露/霜,要根据环境而定,而不是某一种方法能一定解决的。
我感觉内外温差越大,凌晨结霜的可能性就越大,我也用汽灯,用的时候外帐内部容易结露水,不用的时候好像露水不多,汽灯对提升帐内温度有好处,但关掉以后,就有一个潮湿、阴冷的凌晨等着你。
我比较赞同飞鹰的观点,科学的扎帐篷,要保证通风。其实通风不一定就是让外面的冷空气直接吹进帐篷里。对于很多四季帐,外帐一般有多个通风口,可以进行空气流通,而空气流通是在内帐和外帐之间进行的,四季帐内帐一般不做成全纱网的,所以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挡风。内外温度差小了,露水也就少了,结霜的可能性就小了,但睡袋确实要保暖。
在帐篷内做饭一定程度也会导致清晨结露,所以不是挂风下雨的,尽量少在门厅做饭。
三季帐我在使用的时候没感觉结露水有多严重,即使有,也是外帐内侧有一些,但不很多。
内帐是绝对没有,即使在徒步漓江的时候,湿度相当大,天天下雨,我的帐篷也始终保持内部干燥。其实不是什么好帐篷,不过是LUXE的寄居者,科学的扎帐篷是关键,每次我都不厌其烦的打营绳,但早上起来会舒服很多。
这是我的个人感受,欢迎大家跟我交流。
单层帐比较容易出现!!
通风性好的时候就没有冷凌水了。。
学习中 建议多来点技术型的文章 别光当广告
好象是有这问题~
呵呵,今天仔细看了看飞鹰大哥说的那个帐篷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