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抓住夏天的尾巴激情峡谷玩水——坛子坑峡谷穿越莒溪大峡谷

下到下面,看到上面有一个三四十米的峭壁,有少量的水从上面流下来。只见其石壁有发黑的痕迹,应该是之前大瀑布留下来的水迹。现在是干季,水没有了,也看不到当时壮观的瀑布迹象。不过看石壁发黑的水痕,以及下面岩背被冲成一个个的圆坑,就能想象得到,当时山洪爆发,瀑布呼啸冲天的壮观景象。

走到下面又是一个比较陡的崖坡,可以徒手爬下去。不过爬的时候,还是倒着爬比较安全。因为倒着爬,背包朝上,没有跟石壁接触,双手和双脚都可以牢牢抓住和踩住石头。

下到下面是一个深水潭。水潭上面又是一条美丽的丝带瀑布从上泻下来。这么好的水潭,我当然是不会错过,跳下去游泳。游到最里面,再跟瀑布合影,又是一张欢喜的图片。

抓住夏天的尾巴激情峡谷玩水——坛子坑峡谷穿越莒溪大峡谷

不敢下水的人继续往下走,而从水潭流下来的瀑布也跟着人一起下来。此时,人瀑亲密接触,其乐融融。下到最下面,再抬头一看,这条瀑布与上面的瀑布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瀑布,S形呈现。远远望去,如同一条白蛇出洞,化作一位美丽的白娘子,给人无限妄想。

我们带着美好的妄想继续前进。涉水,爬岩壁,游泳一样不缺。在一个倾斜45度左右的湿滑岩壁上,驴友们双手挨着石壁,两脚大步打开,整个人贴在石头上。如同壁虎在岩壁里攀爬,他们灵活应用双手和双脚,时而上行,时而下行,时而平行。

过了斜石壁,往前走,看到被水冲成一排的圆石坑,引起了我注意。这些圆坑深浅不一,大小不一。深的地方都已经穿透与下面的水潭相连;浅的地方,也有一脚那么深。看着这些深浅不一的石坑,我无不感叹:这真是大自然的绝做啊!

下走又是一个深水潭,此时,已经是早上1120分,领队叫我们在这里休息吃中午饭。我们便在这里休息吃饭。我的两个驴友——“空气”和“雨萧萧”早已到达了这里。他们在这个水潭里游泳跳水有一会了。

抓住夏天的尾巴激情峡谷玩水——坛子坑峡谷穿越莒溪大峡谷

看着他们赤裸的身体,以及全身打湿的样子,感觉特别的爽。我也赶快丢下包,过去跳水游泳了。我那火热的身体泡在冰凉的水里,不断发出“哦……哦……”的声音,顿时感觉好爽好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