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快到TM的时候,不得不拿出guide book看下一步怎么走。我记得书上提过John Muir在这里的一些历史故事,Soda Springs和Parsons Lodge,真想去瞧一瞧,看时候还早便决定前往。

途经Visitor Center,第一次有种回归文明的感觉——衣着整洁的游客,疾驶而过的车辆,干净的厕所和水源。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那一段官方的JMT小径关了,但是可以从Lembert Dome parking lot绕过去。所幸还赶上了shuttle,不然还得沿着120公路多走一段路。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在shuttle上又碰到Robert他们,告诉我说TM有个便利店和小餐馆开到晚上七八点,让我瞬间充满了期待。他们赶着去TM的ranger station拿另外一张通行证。因为通行证竞争激烈,很多人分开申请不同段的通行证。

当我一个人走到Soda Springs,看着地表矿物质的痕迹和冒出来的水蒸气,感受着无形的历史似乎透过有形的自然元素扑面而来,觉得挺奇妙的。书上说当年John Muir就是坐在这里有灵感想要开发Yosemite,而我此刻坐在这里,沐浴着历史,回到现实里——拿出first aid kit开始处理我脚上的水泡。

Parsons Lodge里,普及历史的志愿者老太太告诉我这是由三番艺术宫的建筑师设计的,非常坚固的防熊构造,铁门上还有熊爪的痕迹。她很热心地给我讲解了这个木屋的由来,以及Sierra Club的一些自然保护的运动和故事。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TM Backpacker camp是TM专门为背包客准备的不需要提前预定的营地,穿过整个大营地里熙熙攘攘的游客、房车,再爬一个小坡才到。空旷的营地里几个零星的帐篷。选择太多,我便四处踱步看看在哪里扎营比较好。

一个看似中年的男子来和我打招呼,问我是不是需要帮忙。后来一了解才知道原来也是走JMT的!在路上遇到同行的人,总是感觉特别开心。此人叫Mark,来自纽约,晚上会有一个女同伴加入他。他告诉我,你会喜欢她的!明天将会是他们JMT路上的第一天,看来路上又有伴啦。

在营地门口看到一直在打电话的Ray,而我的Tmobile一点儿信号也没有,只好去便利店换quarter去打公用电话。就是那种非常老式的需要投币的电话亭,都想不起来上一次使用是多少年前了。我先给男朋友兼后勤总队长打了个电话,电话通了的那一刻,听到那头熟悉的声音,心里还是有些感触的。这个电话纯属意料之外,正因为这样心里才有想要喜极而泣的冲动。我忘记了公用电话是限时的,开始倒计时不一会儿便断了,然后他又回拨过来,我接起来却没法通话,但是我知道一定是他。我看电话上的说明似乎可以打国际长途,按着说明投了好几个币,想给爸妈亲口报个平安,可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机械的告知电话错误的声音,硬币也不退给我。我又跑到便利店去换硬币,再接着试,还是不通,只好让男朋友告诉爸妈了。

因为这里有便利店和小餐厅,搞得我都偷懒不愿意做饭了。但是餐厅其实在5点就关门了,我只好在便利店买了一个冷的吞拿鱼三明治——只要带海鲜,我就满足了。当然,还有冰激凌啦。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Mark和他的同伴也在店外吃东西,我就加入了他们。这个叫Shivan(同音,原名太复杂)的年轻女孩,一头金色的短发,戴着一顶浅蓝色绒线帽,约摸二三十岁,也是来自纽约。他们是在教堂认识的,Shivan在教堂里工作。

正聊着,看到Ray匆匆走过,我正想介绍他们这群纽约客们认识呢。他却神色凝重的告诉我,因为家里有急事,他不得不退出了,正要去坐车离开这儿。我为他感到抱歉,但是似乎也帮不了什么,只能互道保重。

突然的就想到,像我这样单线联系家人朋友,确实很不公平,万一家里有什么事,我回头会不会后悔呢。突然的,就很想念家人。于是我又冲到便利店换硬币,想再试着给家里打个电话。帮我换硬币的人都有些不乐意了,不愿意我把所有硬币都换走,他们怎么找钱啊!我只好拿着能换过来的一些先打着,全都石沉大海。我只是想听一下爸妈的声音,告诉他们我很好……

我的太阳能充电器充的非常慢,庆幸的是可以在便利店里充电,所以我就顺便买了两张明信片,打算明早在隔壁邮局一张寄给自己,一张寄给爸妈。另一个营业员还挺友善的,我就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原来她只是夏季在这里工作而已,因为TM在冬天不开放。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住在TM,虽然赚的不多,但是可以租到非常便宜的小木屋。排队结账的顾客多了起来,我们没有再聊更多。看着她工作的样子,似乎可以感觉到一股简单的快乐和满足。

一个大游侠 发表于 2015-10-12 15:27 前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江湖有行者来相识——这便是我在JMT徒步时最大的感触。 ...

支持精彩活动
一个大游侠 发表于 2015-10-12 15:27 前言

美国,棒棒哒
小寒户外用品
发帖:3397 帖 在线:22 小时 注册:2014-4-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前阵子和前文中的男票分手了,休整了一下,暂停了更新,抱歉啦。

现在回来继续~

Day  4  无悔的选择

Tuolumne Meadows ---> Lyell Lake base camp

“Run when you can.”

——三番马拉松加油牌之一

再走1 mile要往上爬500 ft,不过我想我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这简直是我见过最赞的营地!一大片金黄的草甸躺在高高低低的小坡上,清澈的湖水倒映着环湖而立的山峦。举目无人。我就在白皮松树(Whitebark Pine)下扎营了。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从TM出发的时候,一开始差点迷路了,还好遇到来自意大利的小哥Francisco,也是山野热爱者,已经在Yosemite呆了好几天,每天找一座山去爬爬看看,今天只是来短途爬Lyell。我们一起走了一段草甸,聊得挺愉快,他是学物理的博士生,在斯坦福交流,我们就聊了一点平行宇宙和星际穿越那部电影。后来明显感到他的速度比我快,实在不想拖他后腿,便让他先走了。

后面solo的一段也挺赞的。一个人置身于荒芜的野地里,头顶蓝天,脚踩大地,与远山、杂草、树木、石头作伴。我找到一块大石头,立好我的GoPro,给自己拍了一段独自前行的视频,以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