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车轮不息、爬坡不止 ——记我的中越边境线沿边公路骑行

E行路上 发表于 2015-10-21 08:39 从板山歌坡节下来了后,便进入了广西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美景,沿途两边处处都是“桂林”,峰山石林在暖黄色调 ... ...

右二?是姑娘?!越南人长得性别这么纠结?

E行路上 发表于 2015-10-20 23:46 车轮不息、爬坡不止——记我的中越边境沿边公路骑行  大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支支帅气的山地车队停在学校 ... ...

勇者的征途,赞一个!
两个时空 发表于 2015-10-21 13:26 赞一个!!!

╮(╯▽╰)╭谢谢支持!!
2he9 发表于 2015-10-21 14:46

通常。。。。苦逼和潇洒是一起滴,哈哈~
静静的下午茶 发表于 2015-10-21 14:50

(づ ̄3 ̄)づ╭❤~,沿边公路线,你也值得拥有~

我错错错了~~~~(>_<)~~~~,应该是右三,嘻嘻,多谢指出。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向工 发表于 2015-10-22 18:25

DAY 8 龙邦-平孟

骑行距离70.31公里,运动时间5:33:07,运动均速12.85km/h,最高海拔1012.16.73m

上坡:48:01  14.91km

平地:3:22:37  24.93km

下坡:1:22:29  32.19km

答应了老板娘早上要去尝尝她手工做的粉皮,我们一大早7点多就到摊位上乖乖地坐着等吃了。调好的面水放到蒸炉里蒸一会,拿出来便是一个大大的圆形粉皮,足有一个新疆馕那么大,用刀切成片条,再加上牛腩、肉末、香菜、萝卜干,最后加上热热的骨头汤,便是一道美味的手工粉条了,味道超赞,吃起来十分的舒口。

老板娘亲手做的米粉早餐

8点吃完早餐后,准时出发,奔赴今天的目的地——平孟。从宾馆一出来,几百米外的地方就是一个大大的长坡,队友们看了这一个坡,心里着实抽了一下,这人都还没进入状态,坡就来了。不过,一大早的神清气爽、精力充足,大伙们还是成功爬上了这个坡。大概在山里转了十几公里后,下来便是一路的村庄平地,两边都是美丽的靖西风光,水稻也正值金黄,跟昨日风景差不多,但也同样美丽到让人不禁感叹。

道路两旁稻谷正值丰收

一路的田园风光,路也平稳,再加上宜人的天气,身体倍感舒服,小伙伴们也越来越进入状态,嗖嗖地加速往前飞奔了。越往后,当村庄越来越少,也就意味着你要往山里面走了,这中间有个长坡,再加上拐弯,稍微有点难度,但之后都基本没什么难度了。

山花烂漫

从早上到中午,大概骑了40多公里后,我们停在一条街上准备吃午饭。街上基本没有什么饭馆,只有一两家粉店,虽然不是米饭,但怎样都好过吃干粮。有缘的是,在吃饭的地方遇到了来自广东韶关的骑友们,他们一行五个人,也是骑沿边路,但方向跟我相反,早上从平孟下来,下一站则是龙邦。这队骑友年纪比我们都大不少,但每个人看起来都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都是平常热爱骑行的人,也骑过了很多地方,身体很是硬朗。一帮有经验的前辈,令人敬佩,同求旅途平安。

来自韶关的热情骑友们

跟韶关的骑友了解到,往平孟剩下的路程不是很多了,且路况不复杂,会有上坡,但总体上会比上午好骑很多。果然,不用多少时间,加上宜人的天气助攻,大伙们刷刷地4点多就来到达了目的地平孟。下到平孟之前是一段长的下坡,坡大多陡且急弯很多,需要全程控制车速,等下到平孟的时候,我刹车的双手都变麻了,耳朵也是轰轰地发闷。常说上坡艰难,有时候,下坡也不见得轻松呀。